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游泳动态

大运会中国游泳成功“破冰” 柔道击剑全军覆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4日22:19
大运会中国游泳成功“破冰” 柔道击剑全军覆没
  8月14日,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展开第二个正式比赛日的较量。在大运中心游泳馆举行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陆滢以25秒98如愿摘得金牌。这枚金牌不但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大运会上的首金,也是近两届大运会中国水军夺得的第一枚金牌。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社深圳8月14日电(记者 王祖敏)深圳大运会开赛第二日,中国军团再添2金,金牌总数达到5枚,以比同获5枚金牌的日本代表团多一枚银牌的微弱优势仍居金牌榜榜首,日本代表团则名列奖牌榜首位(14枚)。

  产生6枚金牌的游泳赛场是今日赛事的焦点所在。在前两届大运会上,中国水军无一金进账,今日赛事因此被外界寄望为是中国队的“破冰”之旅。中国大学生健儿不负众望,获得一金一铜在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陆滢摘取了她的第一枚大运金牌,也为中国队赢得了近3届大运会的首枚金牌。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获得铜牌,并与冠军澳大利亚队和亚军美国队一起打破赛会纪录。

  男子200米仰泳亚洲纪录保持者、曾打破世界纪录的日本名将入江陵介获得男子200米蛙泳金牌。在本届大运会上,入江陵介报名参加6项角逐(3项单人、3项接力),是本届赛会“多金王”最有力的竞争者。

  出人意料的是,新西兰队成为今日游泳赛场的最大赢家,获得男子200米蛙泳和女子8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立陶宛选手并列获得男子200米蛙泳金牌,匈牙利名将切赫获得男子200米蝶泳金牌。

  举重赛场,中国女力士再传捷报,武汉体育学院的大一学生纪静获得女子53公斤级金牌,其222公斤的总成绩超过了北京奥运会冠军221公斤的成绩,中华台北选手许淑净获得银牌。第一次参加世界级比赛的18岁小将陈眉龙获得男子62公斤级银牌。

  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以世锦赛双杠冠军王冠寅领衔的中国队未能抵御日本队的强大攻势,获得银牌,日本队实现了在该项目上的大运4连冠。

  在产生4枚金牌的柔道赛场,中国队仅有林美玲在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铜牌,荷兰队获得两枚金牌,日本和俄罗斯队各得1金。在击剑赛场,中国队更是全军覆没,男子重剑和女子花剑无一进入32强。

  深圳大运第二日,同获5枚金牌的中国队和日本队分列金牌榜的第一、第二位,俄罗斯联邦以3枚金牌数暂居第三,韩国、乌克兰、意大利、立陶宛、新西兰、匈牙利、荷兰同获两枚金牌,法国、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和瑞士各有1金。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