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主力自由人被调整出队 俞觉敏:亚锦赛将用新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8月15日00:30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14日发自泉州)“朋友们再见了,我终于解放了。”8月14日晚,女排主力自由人张娴的一条微博引起大家注意。事后,经主教练俞觉敏证实,她确实被暂时调整离队,接下来的大奖赛以及亚锦赛争夺都将由刚进入国家队的小将单丹娜担纲自由人。

  当天晚上,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刚刚落下帷幕,中国女排以两胜一负的成绩获得亚军。但就在此后,有消息传出,中国女排阵容做出调整,自由人张娴会暂时离队。

  “因为亚锦赛的12人参赛名单中只允许报一名自由人,大奖赛接下来的比赛和训练都会以备战亚洲锦标赛为主,因此要磨合主力阵容。”已经回到驻地的俞觉敏在接受采访时,如此对记者说,的确,在最近几站大奖赛的争夺中,张娴都鲜有上场,本次泉州站,她更是没有进入12人名单。不过,在得知自己被调整出队时,张娴自己也感觉有些意外,毕竟之前“没有任何征兆”。

  当然,俞觉敏随后表示,张娴此次离开国家队只是暂时离队,她仍在国家队大名单中,也还有重新返回国家队的机会。即便是亚锦赛,她也不一定完全没有机会参加。

  今年26岁的张娴曾在2007年时就进入国家队,并随队拿到瑞士精英赛和总统杯的冠军,但此后因为张娜伤愈复出,小将没能赶上08年的北京奥运会。但在那之后,随着“黄金一代”的离去,她从09赛季开始成为队中铁打不动的主力自由人,这三年来,她和魏秋月一样,是球队中最为坚固的一角。

  本赛季,主教练俞觉敏吸纳了不少年轻队员,而经过一段时间的考核,今年刚刚入选的小将单丹娜最终留在队。由于张娴旧伤不少,在之前的比赛中,单丹娜获得了不少上场机会,而她的表现也得到主帅的青睐,上场时间越来越多。到了大奖赛第二周泉州站,单丹娜已经完全占据主力,张娴甚至没有入选12人名单。

  不过,将事关奥运资格的亚锦赛寄托在一个今年才刚入队的小将身上,单丹娜是否能在关键时刻担起大任,我们还得拭目以待。而张娴的离开,也是本赛季继薛明因病离队后,中国女排又一位老将离去。

  明天,中国女排将奔赴香港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张娴则与队伍分道扬镳,回到云南队中调整。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