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俞觉敏肯定王一梅强攻实力 后边会给她更多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8月15日00:42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14日发自泉州)虽然0-3脆败给俄罗斯,但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在还是点名表扬了王一梅,“今天,是王一梅首次打满全场,她的状态在回升”主教练说,他也肯定在接下来的香港站以及以后的赛事中会给她更多的上场机会。

  因为是队伍中唯一的一名“重炮手”,主帅对王一梅给予了很大的期望,但她的优点和缺点同样鲜明,为此,从蔡斌时代起,历任主帅便想通过自己的办法对其进行改造。主攻还是接应?接一传还是不接一传?上还是不上?三年来,大家都在这个问题上非常纠结,而直到现在,对于王一梅的定位,仍然不甚明了。但和初出茅庐时的蒸蒸日上不同,王一梅的状态在循环往复中渐渐低迷。

  本赛季刚开始集训时,俞觉敏曾一度想把王一梅改造成接应,但这一理论在两年前蔡斌执教时就被证明行不通。随后,大梅还是站回了主攻位置,但因为队伍想要打造强力接应杨婕这个点,需要王一梅去担当一传重任。

  “接发球并不是王一梅的强项”就连主教练俞觉敏也这样说,正是如此,曾经铁打不动的主力王一梅更多地出现在了替补席。本次大奖赛泉州站,首战和秘鲁比赛中,大梅在第三局被替换下场。此战和德国队的争夺,王一梅更是首局便被范琳琳替下,之后再没上过场。

  “我感觉,王一梅现在没有过去自信了,她出现一两个失误后,就总是看场外,感觉教练会把她换下去,原来她是不会这样的 。”前任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如此说道。

  不过,在今天面对世界冠军俄罗斯时,王一梅却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她首发出场,全场拿到9分,四号位的重扣打得非常果断,21次扣球命中9个,成功率还算不错。

  “今天这场球,是王一梅大奖赛6站比赛来第一场打满全场,她的状态也在慢慢回升,这对她也很重要,要是不能打全场,这对我们队伍的磨合,以及她的自信都会产生影响。”俞觉敏明确,经过这么场时间的考察,亚锦赛的主力阵容已经慢慢形成,他表示,在接下来的香港站和总决赛中,会更多地让王一梅上场,为9月份的亚锦赛做好准备。

  “我想这场比赛打了以后,以后王一梅打全场比赛的机会会增多。作为她来讲,一传老接不好,进攻也打不出来的话,她就会失去自己的作用。但这场比赛,从强攻质量来看,王一梅还是打了出来,这是之前没有的,说明她也在不断地调整,相信通过下一阶段的比赛,相信她慢慢能稳定起来。”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