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惠若琪:对付俄队要以快制高 中国副攻发挥出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8月15日01:22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14日发自泉州)北京时间8月14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落下帷幕,中国队在最后一场较量中,0-3(22-25、23-25、20-25)不敌俄罗斯队获得本站亚军。对于这场实力悬殊的争夺,尽管输球,赛后教练和队员还是显得比较愉悦。

  “今天的俄罗斯队具备一定的实力,我们之前准备会上也做了一定的困难准备,她们的两点强攻是特别一流的,我们也做了针对性拦防,另外,就是争取打出自己的快变,用我们的快对抗对手的高。”主攻惠若琪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

  和俄罗斯的争夺,惠若琪拿下11分,紧随杨珺菁的15分排在第二。之后,她也赞扬了副攻今天的发挥,“虽然我们在高度上有所欠缺,但我觉得今天副攻还是发挥得挺好的。”

  俄罗斯女排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女排,她们在网上具有极大的统治力,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她们拦网总共拿到12分,而中国队仅有4分入账,相差8分之多。只是对于自己的进攻,惠若琪认为和昨天德国队那场相比还是有进步。

  “昨天和德国队的比赛时,自己的强攻也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回去后我也总结了一下,俄罗斯的拦网高度有,但他们定点拦网的面没有那么好,赛前我也准备得比较充分,也想到了,如果被扣球抑制,被拦了,要怎么去调整,场上还是打吊结合为主吧。”

  对于刚刚打上主力不久的惠若琪来讲,每次和高手的过招对她都是锻炼提高的机会,这次大奖赛泉州站也不例外。“我对自己这三场比赛还是挺满意,第一场来说,秘鲁的实力要弱一些,第二场和德国,锻炼价值特别大,比分交错的时候,被对方连续抓分的时候,应该怎么去处理。而第三场虽然输了,但却是高手之间的抗衡,我觉得这些都为以后的发展提供了总结方向吧。”

  接下来,中国女排将转战香港,继续大奖赛第三周的争夺,随后,还会以东道主身份去往澳门参加在那里进行的总决赛。当然,对于中国队来讲,更为关键的是9月在台北举行的女排亚锦赛,该赛事的成绩关系到接下来的奥运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