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切尔西

切尔西最差先生揭新狂人短板 专职杀手主动报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回环
2011年08月15日02:46

  8月14日,2011-12赛季英超首轮,切尔西客场0比0打平斯托克城。博阿斯的联赛处子秀并没有像当年的穆里尼奥那样取得成功,反而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不过,有一个人是可以拿来给博阿斯垫背的,那就“荣膺”全场最差的马卢达。本场比赛,碌碌无为的马卢达是博阿斯最早换下的球员,而即便如此,还有媒体批评博阿斯这个换人来得太晚。

  在日尔科夫离开后,马卢达的左路地位进一步得到了巩固。在夏天,马卢达还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在未来三年之内想留在切尔西效力。

  法国边锋2007年加盟切尔西,目前出场184次打进42球,从进球率而言,还非常不错,但考虑到马卢达目前已经年过三十,作为边锋球员,体能已经开始下降,再继续使用他作为主力也是一种冒险。

  博阿斯在赛前也没有提到马卢达,葡萄牙主帅在谈到三前锋选择的时候,大谈托雷斯、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但最终博阿斯选择的仍是马卢达。

  可惜的是,马卢达回报他的,却是全场最低分——4分。

  前20分钟,切尔西全体球员都表现低迷,马卢达也没有特别的表现。知道比赛第30分钟,托雷斯分球到左边路,马卢达的一脚传中飞出底线,才让人知道了他的存在。

  下半场马卢达表现有所提升,开场3分钟就一次传中,阿莱士抢点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没收。虽然没有进球,但马卢达的传中落点选得很好。第64分钟马卢达还有一次远射,可惜力量不足,被贝戈维奇摘下,随后法国人就被他的老乡阿内尔卡换下。

  从本场来看,马卢达最为明显的退步就是突破效率的降低。本场比赛马卢达尝试过人有4次,但却只有1次成功,这个数据还不如队内的两个边后卫。而在以往,马卢达在边路的突破,却是切尔西的成功利器。

  实际上马卢达跟德罗巴一样,都是斯托克城的“专职杀手”,过去两个赛季,卡卢、德罗巴和马卢达都对斯托克城打进了3球,不同的是卡卢是在一场比赛中完成的帽子戏法,而德罗巴和马卢达3个进球,则都是在3场比赛中完成的。

  所以有一个问题是,马卢达最适合的搭档还是德罗巴。其实当年在马赛时,马卢达就是德罗巴的最佳拍档,到切尔西之后,这一点也没有变化。不过,如今有托雷斯,博阿斯选择了“贵”的,而不是“对”的。最终的结果是托雷斯蔫了,而马卢达也废了,左边路进攻也没了。

  目前切尔西还在和曼城争抢巴西19岁天才少年内马尔,就类型而言,对禁区威胁更大的内马尔也许能和托雷斯更好的搭配。能突能带的巴西国脚,后插上的威胁也大过马卢达。博阿斯最初的选择是法尔考,但考虑到已经有了托雷斯,最终选择却是花2200万欧元买下卢卡库这样一名特点类似德罗巴的球员。从转会思路来看,这样的选择有些混乱,但博阿斯的希望便是托雷斯再搭配一名力量型前锋最终成为锋线的“双塔奇兵”。到那时,也许马卢达会重新迎来春天。

  (搜狐体育 回环)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