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双打赛场

5年后国羽再现冠军情侣 或实现神雕侠侣之不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8月15日02:49
组图:张楠/赵芸蕾夺冠开心庆祝

  北京时间8月14日,2011羽毛球世锦赛迎来收官日。在最后一场进行的混双决赛中,中国的情侣组合张楠/赵芸蕾以2-0力克东道主组合阿德考克/班克尔,夺得了冠军。继2006年的林丹、谢杏芳之后,又一对情侣在世锦赛当中携手夺金,而且两人还是一对双打搭档。随着张楠/赵芸蕾在世锦赛证明,国羽第一混双,也就顺利出炉。

  自2010年开始,随着中国混双大调整以及维迪安托/纳西尔、李龙大/李孝贞等强档散伙,世界混双迎来了一个罕见的乱世时代。就拿本届世锦赛来说,赛前被认为可能冲击冠军的组合,有七八对之多。从这层意义上讲,伦敦世锦赛也是伦敦奥运会的前哨之战,冠军得主将是伦敦奥运会夺冠的大热门。

  张楠/赵芸蕾是近一两年夺冠次数最多的混双,还是广州亚运会的亚军,不过并不是最被看好的组合。新科全英赛冠军徐晨/马晋的个人能力,得到了教练组的看好,在不久前的苏迪曼杯出任第一混双。不过两人此后出现了多场外战败绩,状态低迷。在伦敦锦赛半决赛,马晋右脚旧伤复发,退出了比赛,张楠/赵芸蕾获胜进决赛。而从以往交手纪录看,即便马晋不受伤,张楠/赵云蕾都有一定的优势。

  本届世锦赛,张楠/赵芸蕾表现非常强势,一路都是以2-0横扫对手。决赛虽然在首局遭遇东道主组合阿德考克/班克尔的顽强阻击,两人还是化险为夷,直落两局轻取对手。张楠/赵芸蕾夺得了乱世背景下的世锦赛冠军,证明了国羽第一混双的地位,非常有希望拿到明年伦敦奥运会两个参赛名额中的一个。

  反观对手方面,在李孝贞退役之后,李龙大与新搭档始终找不到感觉,本次干脆没有参赛。丹麦和泰国各自的两对混双,都具备一定的实力,但表现起伏比较大。印尼的阿玛德/纳西尔是张楠/赵云蕾最大的对手,近期势头非常强劲,可惜这对组合在半决赛负于东道主黑马,从以往交手看,张楠/赵芸蕾也是有一定的优势。中国年轻组合非常接近当今第一混双。

  张楠/赵芸蕾还是一对情侣。羽坛一直不乏情侣档,同时取得好成绩的却不多。最成功的当属在巴塞罗那奥运会分别摘金的魏仁芳和王莲香,国羽方面,则有林丹和谢杏芳同时在2006年世锦赛登顶。张楠/赵云蕾复制了“神雕侠侣”五年前的壮举,而且两人还是以双打选手的身份携手作战,更增添了一丝浪漫气息。现在看来,张楠/赵芸蕾也是明年伦敦奥运会混双项目的第一热门,倘若携手夺冠,将成为羽坛唯一一对拿到过奥运会、世锦赛金牌的双料金牌情侣。(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