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曼联

曼联客战国王被嘲也无惧 286天奇耻大辱终粉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1年08月15日03:11
幻灯:鲁尼植发成功惊艳亮相 享队友簇拥如国王

  在利物浦、阿森纳和切尔西相继在新赛季首战和气收场后,曼联队用一场开门红踏上了卫冕路,尽管在山楂球场红魔赢得有些艰难,但好歹三分到手,其中为球队打入开季联赛首球的鲁尼可谓是保住了曼联颜面,因为以新发型示人的小胖第13分钟的那脚射门居然是红魔全场比赛惟一一次打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

  遥想上赛季之初,从南非世界杯失意而归的鲁尼处于职业生涯的一个低谷,未料想小胖的第一个英超运动战进球居然一直等到2011年新年日才来到,而让鲁尼破荒的正是西布朗。当时开场仅2分04秒,鲁尼便接埃弗拉传球头槌破门,进而一举结束了在英超赛场长达286天的运动战进球荒,小胖也借此逐渐找到感觉走出低谷。

  本季季前赛,鲁尼的竞技状态便明显高涨,3场便有5球入账。社区盾赛上纳尼的补时绝杀源头也是鲁尼在后场的大脚球造成孔帕尼失误所致。今天尚未开场,球迷们便发现站在通道内的鲁尼发型有所变化,只是众多球迷都觉得小胖的新发式有些傻,一位利物浦球迷借机揶揄鲁尼,“鲁尼的新发型看起来比之前年轻多了,现在应该有38岁。”一家同性恋网站本周评选,更是将鲁尼的发型评为英超最差。只不过这些都无法影响鲁尼在场上的表现。

  第13分钟,当法比奥中场送出直塞球后,鲁尼不调整直接脚跟磕传分球,阿什利-扬左路拿球然后横敲,前插到大禁区前沿的鲁尼停球,然后在大禁区边缘趁塔马斯前逼不紧一记左脚低射将球送入了西布朗的球门右下死角。这是鲁尼最近3次首发面对西布朗时第3度攻破灯笼裤的城池,而小胖最近7个英超进球全部来自于客场,其中3个是2011年在客场破僵局的关键入球,这个数字也追平了布莱克本老将罗伯茨的纪录。

  在进球后,鲁尼依然表现活跃。第21分钟,鲁尼将球送给无人盯防的纳尼,结果葡萄牙飞翼浪费机会将球打飞。第54分钟,阿什利-扬任意球开出,鲁尼抢点头球,皮球擦着右立柱飞出底线。当第76分钟费迪南德因伤退场后,球迷还为鲁尼担心了一阵儿,因为之前的两位场上队长维迪奇和费迪南德均受伤被迫离场。好在小胖足够坚强,在第86分钟被沙尔纳直接踢中右脚背的情况下只是短暂倒地而无大碍。

  赛后西布朗主帅霍奇森坦言他的队员很难处理鲁尼的那个进球,因为那是脚很自信的射门,虽然这只是鲁尼118个英超进球中第15个左脚得分,这也说明小胖一直以来都是红魔的核心球员。不过鲁尼赛后倒是颇为沉稳和低调,“今天和小伙子们一起努力赢得一场很棒的胜利,因为新赛季首轮总是很困难……”(搜狐体育 文治)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