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南勇杨一民本周将被正式起诉 罪行有望提前得知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8月15日03:15

  扫赌大事记

  2009年

  10月16日

  前广东雄鹰俱乐部总经理钟国健被辽宁警方控制,成为在中国足坛扫赌反黑风暴中落马的第一人。

  10月19日

  广州市足协官员杨旭因涉嫌行贿落案。

  11月6日

  中国足协负责商务开发的范广鸣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成为第一个涉案的足协官员。

  11月10日

  曾担任过陕西国力、呼和浩特队等多家俱乐部总经理的王珀被警方批捕。

  11月13日

  前成都谢菲联队助理教练尤可为以涉嫌赌博犯罪被捕。

  11月16日

  原青岛海利丰领队刘宏伟被拘留,在此前后,多名退役球员接受调查。

  2010年

  1月15日

  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前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健强被专案组要求到案接受调查。

  1月27日

  公安部公布最新进展,原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健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月23日

  足协召开发布会,公布对涉假球队处罚结果:广药队和成都谢菲联被降至中甲;青岛海利丰被取消注册资格,罚款20万元。

  10月18日

  前申花老总楼世芳被曝光已失踪多日,疑似被警方带走协查。

  10月15日和16日

  前国脚申思、祁宏等多名国脚先后被带走协查。

  10月5日

  原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原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原国家足球队领队蔚少辉因涉嫌操纵足球比赛,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被依法逮捕。

  9月16日

  重庆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高健被专案组带到沈阳协助调查。

  9月6日

  前足协副主席、足管中心主任的谢亚龙,前国足领队蔚少辉和足协负责裁判工作的李冬生被公安部门带走接受协助调查。

  8月12日

  邵文忠被带走协查。

  3月6日

  前中超金哨陆俊和著名裁判黄俊杰被相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

  3月1日

  经公安部证实,南勇、杨一民及张健强因操纵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予以依法逮捕。

  2月24日

  “吊射门”事件原因查明:海利丰俱乐部董事长杜允琪操控比赛,而海利丰队员不惜把球踢向自家球门以“完成进球任务”。范宏基整理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