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走马上任 王健林:难道西班牙足球界脑残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8月15日02:30
  “大家好!”一句蹩脚的中文,拉开了西班牙教练卡马乔执教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的序幕。昨日上午,中国国家男足主教练聘任仪式在北京进行,卡马乔正式在合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至此,中国男足历史上第26任主帅正式诞生,同时卡马乔也成为国足第7位外籍主教练。

  脱下西装换队服

  卡马乔表决心

  昨日的发布会,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于洪臣,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卡马乔本人及其教练组出席了签约仪式。在发布会上,韦迪代表中国足协向卡马乔赠送了一件国足战袍,西装革履参加发布会的卡马乔随即脱下了西装外套,当着这么多媒体直播的镜头换上了国家队的外套,显然卡马乔用这样的举动表示自己对于中国足球的信心,同时也向中国球迷表示自己的决心。

  昨日的发布会,于洪臣率先介绍了国足选帅的一些过程,随后韦迪正式宣布聘请西班牙教练卡马乔为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同时聘请卡马乔的三位助手卡塞伦、加斯帕、加略戈以及高洪波治下中国队教练组中的付博、区楚良为国足助理教练。

  在自己的就职宣言中,卡马乔表示,从西班牙来中国将要面临很大的挑战,但是因为足球是世界性运动,他非常想接受这一漂亮、美丽的挑战。针对自己带队的目标,显然卡马乔心中也非常清楚:“我非常清楚我的目标是提升中国足球水平,争取打进巴西世界杯,一支足球队可能是地区队、省队、国家队,但我这次接受的是中国国家队的工作,国家队是整个国家的队伍,整个人民的队伍,我希望得到国家和人民的支持,希望我的队伍可以为所有人民来比赛。”

  不以出线为目标

  韦迪强调基础建设

  在发布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特别强调,卡马乔的上任,不以出线为工作目标,对本届外教团队的评价不以出线作为衡量功过与否的标准,而是增加了基础建设和长期发展的工作目标。注重青训体系梯队和教练员培养。

  以往国足主帅,都是以成败论英雄,不过这一届国家队的工作,卡马乔例外。在昨日的发布会上,韦迪特别强调了这一点。在介绍完卡马乔的三位西班牙籍助手情况后,韦迪介绍了本次换帅的细节。“本次聘请高水平外教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去年,以聘请技术顾问为主,但由于没有外教能够接受长期担任顾问的意愿;第二阶段就是今年选帅进入到教练团队的选择和评价。在万达集团的强力下,通过西班牙足协的推荐,卡马乔显示出很大的诚意。”

  韦迪认为,卡马乔及其技术团队有着诸多优势,技战术思想传承了目前西班牙最先进的理念,备受西班牙足协的推崇和推荐。同时卡马乔具有世界杯和欧冠等顶级赛事的参赛经验,且注重梯队建设,比较符合国足目前的要求。韦迪最后强调,与卡马乔的合同将不会受到巴西世界杯成绩的影响,也就是说,即使此次国足未能冲进世界杯决赛圈,足协也不会马上解雇卡马乔。

  “聘请卡马乔和他的团队,一方面通过希望聘请高水平外教团队做好巴西世界杯备战工作,另一方面,加强国家队基础建设,利用3到5年的时间探索符合中国球员特点的技术风格打法。”韦迪最后强调说。

  王健林回击质疑

  “难道西班牙足球界脑残”

  昨日的发布会,除了总局以及足协相关领导外,当然还有强势回归的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作为投资方,可以说是王健林促成了卡马乔的上任。不过在发布会上,王健林特别澄清,万达没有介入足协的选帅工作。同时王健林也炮轰媒体对选帅的质疑。

  作为出资方,王健林对近来的媒体质疑声显然有些不满。接过话筒的他表示,本来没有安排说话,只不过主持人点到他了,只好说两句。“卡马乔教练是中国足协选的,不是我们万达选的。为啥这么说呢?”王健林强调,万达集团欧洲团队也推荐了四个人,不过最终足协敲定了卡马乔。“上周蔡振华副局长打来电话说:"我们定了卡马乔,多少多少钱,问我行不行。"我说:"比原来多了一点,你定了就可以。"”

  在解释了足协敲定卡马乔之后,王健林随即话锋一转,开始回击媒体对卡马乔的质疑:“卡马乔究竟适不适合?他两度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六度出任西班牙俱乐部主教练,难道西班牙足协和俱乐部的人都脑残了吗?肯定是有一定智慧,卡马乔一年半没有做事的情况,排在国际足联足球教练第26名。我相信,中国教练没有一个人能排进前500名。”

  最后,王健林向全国球迷建议:“如果你真的是中国人,而且是真的球迷,那么从支持教练,支持国家队开始。”

  本报记者 黄启元

  作者:黄启元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