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曼联

张玉强:曼联独撑豪门大旗 四强险避一年前衰景

作者:张玉强
2011年08月15日04:10

  上周日英超新赛季首轮,曼联凭借阿什利•扬的传中造成的对方乌龙球,艰难地以2比1战胜了西布罗姆维奇,也避免了英超四强集体不胜的尴尬现象再次出现,一年前的9月25日到27日,切尔西和阿森纳同时输球,曼联和利物浦双双打平对手,2平2负创造了上一次四强集体不胜的“神话”,而这次又是1胜3平的成绩。

  利物浦是四强之中率先出场的,对桑德兰一战,达格利什将他今夏斥资4850万镑购入的四名新援统统排入首发。加上去季冬窗引进的苏亚雷斯和卡罗尔,达格利什重新挂帅后花费1.05亿英镑所引进的6名球员全数亮相,声势夺人。但上亿英镑的豪华配置,效果却不那么美妙,如果说上半场还有苏亚雷斯可圈可点的创造力和查理•亚当等人的出彩,那么下半场就几乎成为对手成功阻击的结果。

  两年前联赛首战中客场输给热刺,上赛季又在最后时刻被阿森纳逼平,利物浦在最近几个赛季每每与联赛“开门红”无缘。虽然达格利什今夏的大规模引援让球队的面目焕然一新,但是红军依然没有走出首轮不胜的怪圈,最终1比1战平桑德兰。达格利什也很无奈,如果不是杰拉德、奥雷利奥等主力病魔缠身,他也不至于将刚加盟的何塞•恩里克都派上场,但新人们还需要时间磨合,苏亚雷斯和卢卡斯等参加了美洲杯的球员也需要时间恢复体能。

  第二个出场的是阿森纳,法布雷加斯和纳斯里依然没有出现在大名单之中,而缺少了受伤的威尔希尔,阿森纳在进攻上始终无法取得突破。用BBC嘉宾希勒的话说:“结果还是公平的,阿森纳有很多控球权,但并未创造出太多进球机会。无数次杀到前场,但到最后1/3攻击区,最后一传总是出问题。”

  更令人扼腕的是,新援热尔维尼奥中了“坏小子”巴顿的奸计,失去冷静掌掴对方,犯了上赛季在同一块球场上迪亚比也曾犯的错误,科特迪瓦人的红牌让阿森纳彻底失去拿3分的基础,面对攻击乏力的对手,无牙的枪手也只能再次吞下平局的结果。只是相对上赛季从4比0到4比4的郁闷,如今的0比0更容易让人接受。这毕竟还只是第一轮,接下来还有联赛对利物浦和曼联的恶战,中间夹着欧冠附加赛对乌迪内斯的重要战役,那才是枪手真正应该担心的。

  周日晚,首次带领切尔西亮相英超的新帅博阿斯,也品尝了一丝苦涩。葡萄牙小鸟依然重用托雷斯,但面对身材高大的对手,切尔西传统的高吊球找不到太多支撑点,很容易被解围,而托雷斯更习惯的地面配合却找不到传切的对象,蓝军陷入传统与反传统的纠结之中,进攻始终理不出头绪。但至少西班牙金童的状态已经开始回升,可以成为蓝军进攻最有威胁的一员,只是中场还需要一些天才的火花来刺激金童的射术全面爆发。

  最后出场的卫冕冠军曼联,看上去依然不可一世。弗格森此役排出一个非常年轻的阵容,首发平均年龄仅24岁又161天,是曼联历史上排位第3的青年团,同时也是本轮英超最年轻的阵容。从鲁尼不足一刻钟的进球开始,红魔似乎不断挥霍着机会。西班牙门将德赫亚似乎处在老门神范德萨的阴影中无法自拔,继社区盾杯扑救哲科远射反应过慢造成丢球之后,又对肖恩•朗的射门反应太慢扑救稍晚,让西布罗姆维奇扳平比分,也将球队推上悬崖边。

  但关键时刻,另一位新人成为红魔救星,英格兰边锋阿什利•扬上半场就助攻了鲁尼的进球,第81分钟又是他无心插柳柳成荫,左路传中打中对方后卫身体折射入网。虽然艰苦地拿到了3分,比其余三强幸运得多,但曼联主帅弗格森也有他心焦的地方,拉斐尔、埃夫拉赛前受伤,拉斐尔将缺阵10周,而费迪南德和维迪奇两大中卫又在比赛中先后下场,费迪南德将休战6周,维迪奇也要停几周,接下来才是对红小鬼的真正考验!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