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深圳放小长假 观众买两张门票排队1小时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15日05:06

  小长假难敌观战诱惑

  大运会开赛,深圳市民也第一次因为世界大型赛事在本地举办而获得了“前4后3”一共7天的公众假日。在深圳市民第一次获得的这“意外”的公众假期,市民们是外出度假还是在深圳看大运比赛?这,曾经是大运开赛前的一个小猜想。

  大运开赛后,随着赛事的进行,这个谜底也慢慢解开了——不仅击剑、体操等室内项目观众爆满,连中午1时进行的沙滩排球比赛,都有大批热情的观众现场助威。去竞赛场馆看大运比赛,成为不少深圳市民度假的首选休闲项目。

  文/记者王纳、肖陆军

  图/记者轩慧

  赛场氛围:烈日炎炎难挡购票观赛 热

  大运开幕前,为保障大运会各项赛事、活动顺利进行,尽量减少对市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经国务院批准,深圳市政府决定大运会期间增加放假并相应调休,从8月11日(星期四)至14日(星期日)都是全市放假的时间。大运小长假会不会让很多家庭外出“避运”,而影响了大运赛事的上座率呢?从大运开赛的情况看来,答案是:“不会!”

  “为了观战第一次抹防晒霜”

  记者走访了数个大运赛事场馆,发现很多赛事现场都几乎爆满,市民们看比赛热情高涨,还有不少周边城市的市民专门来深圳看大运。昨日,在几场焦点赛事中,观众人数最火爆的应该是深圳宝安区体育馆进行的男子体操团体决赛。比赛从早上10时开始,观众席上就是坐得满满的。观众在现场解说员的指挥下,纷纷给其他国家的参赛选手加油助威,现场声浪阵阵,气氛火爆。

  而在昨日下午的柔道馆里更是锣鼓喧天。因为有中国选手的参与,现场观众也难免多了不少激情,所有看台上都坐满了观众,传出阵阵雷鸣般的欢呼和掌声。

  在室内观看比赛,有舒适的冷气,躲避外面炎炎夏日的高温,相比要在烈日下观看沙排比赛的观众来说,真是一种顶级的享受了。但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烈日依然难挡观众的热情。

  在大梅沙沙滩排球场,中国队迎战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被安排在中午1时左右进行,正是天气最热的时候,运动员都戴上了墨镜和遮阳帽,而两边看台上依然有不少观众为中国队助威。两个结伴来看沙排的小伙子说,为了看沙排,是平生第一次抹防晒霜,还是特意拿了女朋友的防晒霜抹在手和脸上。

  “买两张门票排了一小时队”

  虽然大运开赛已经2天,但大运门票售卖依然火爆,大部分已告罄,目前可出票的仅有足球、篮球、乒乓球、排球、田径等部分场次门票。

  在深圳音乐厅,作为大运门票预售点,这里依然排着买票的长龙。买了两张16日排球门票的王师奶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是个典型的“体育不爱好者”,但还是买了门票打算带女儿和老人去看一场比赛,感受一下大运的气氛,“毕竟是深圳第一次举办的大型赛事嘛!”不过,王师奶也没想到买门票这么难,为了两张门票,她说足足排了差不多1个小时的队。

  据介绍,大运会门票不采用实名制,但为了防止倒票,热门比赛一人限购2张,冷门比赛限购5张,门票一经售出,大运会将不会因为购票人的个人原因接受退换票。如果一场比赛取消,并且不会再举行,购票人可以在赛后三个月内持保存完好的门票申请退票。

  观众给力:亲子同行同事结伴观赛 乐

  虽然大运开赛前,很多市民都在谈论如何利用小长假去出游“避运”(躲避大运),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更多的市民是选择了参与大运去观赛。不少市民是一家三口齐齐到现场看大运比赛,还有些周边城市的观众专程来看大运比赛,甚至有从国外回来看比赛的观众。

  私企老板给员工买门票观大运

  昨日下午4时,在大运会柔道馆,女子举重53公斤级A组决赛开始上演。记者在现场见到,离比赛开场还有半个多小时,看台上已经坐满了来观看比赛的观众,有携友而来的,也有男女老少全家出动的。

  在深圳龙岗区布吉街道打工的黄婷昨日和7位同事一起来到现场观看比赛。黄婷说,她们都是在布吉一家私营企业上班,来观看比赛的门票是公司老板买的,让她们丰富业余生活。

  5岁小朋友脸贴国旗呐喊助威

  刘咏希小朋友今年5岁半,是罗湖区福星幼儿园的小朋友。在爸爸妈妈带领下,昨前两日,她已经观看了三场本届大运会的比赛。昨日下午,记者在柔道馆见到小咏希的时候,她脸贴着心形的可爱国旗标,正开心地观看柔道比赛。

  “昨日我们还带着宝贝去看了两场足球比赛,分别是中国队对加拿大和巴西对日本。除了为中国队加油,我们家宝贝还是名巴西队小球迷。”小咏希的妈妈胡女士说,孩子放暑假,大运期间到比赛场馆看比赛,自然是最好的亲子方式。

  旅美小兄弟回深圳看大运

  昨日下午,在击剑馆上演的主要是女子花剑和男子重剑的淘汰赛。虽然没有决赛,但观众看台的上座率也达到了五成以上。

  在妈妈的带领下,从美国回来度暑假的郑嘉伟和郑嘉俊两位小兄弟到了击剑场馆看比赛。虽然在现场看比赛,但小嘉俊还是感觉看台离赛场有点远,看不太清楚,只是感觉击剑选手的动作很潇洒。“我也玩过击剑的,有时间一定会好好学。”郑嘉俊说他还喜欢游泳、自行车等体育运动,如果能买到门票,希望能到现场观比赛。

  政策支持

  广东请分居农民工看大运

  大运会期间,广东省为100对长期分居的农民工夫妇发放“玫瑰券”,他们将获得一周的免费酒店住宿待遇,并赴深圳观看大运会赛事。

  8月13日,广东首届新生代农民工玫瑰节启动仪式上,来自陕西的赵波、王仙丽夫妇作为代表从广东省副省长肖志恒手中接过“玫瑰券”,他们目前分居于广州、东莞。据悉,除免费住宿和观看大运会外,主办方将为这些夫妇的一方及其子女提供往返交通费,在免费住宿的一周内,还将安排烛光晚餐、拍摄婚纱照等活动。

  作为为在粤新生代农民工交友婚恋搭建的沟通平台,玫瑰节将持续至9月中旬。

  广东有2000多万名农民工,新生代农民工群体中单身青年比例较大,健康交友婚恋问题日益凸显。主办单位之一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陈东表示,今后每年“七夕节”前后都将举办玫瑰节,通过这样的活动调动社会各界资源,为新生代农民工的交友婚恋牵线搭桥。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