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林丹称脱衣展现自己个性 谢杏芳∶恭喜宝贝夺冠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8月15日06:53
林丹夺冠后脱衣庆祝。新华社发
林丹夺冠后脱衣庆祝。新华社发

  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

  决胜局挽回两个赛点,林丹2∶1惊险击败李宗伟后说

  新快报讯 记者 林炀 报道 在决胜局挽回两个赛点之后,林丹以23∶21击败李宗伟,惊险取胜。林丹呐喊、握拳、挥拳、脱衣掷向观众席,最后是标志性的军礼,赛后他谈到比赛的困难时说自己是军人,所以必须坚持到底。

  世锦赛前林丹的状态并不算好,对手李宗伟今年在公开赛中的表现几乎无人能敌,拿到了包括全英公开赛在内的6个冠军头衔,最近59场比赛中仅仅在韩国站决赛输给了林丹一场,在这之后又豪取了28连胜。昨晚决赛,他先赢下首盘,决胜盘又一度20∶19领先,当时几乎现场所有的摄影记者都涌向了李宗伟一边这位目前排名男单世界第一的选手迄今还是无冕之王,如果他再赢一个球,就将成就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不过,在林丹面前,他始终差了一口气,连续出现失误。而击败状态如此出色的李宗伟,林丹也证明了自己依然是世界羽坛男子单打的最强者。谈到比赛先丢一局,而且李宗伟先拿到赛点的压力时,林丹说:“我是军人,必须坚持到底。”

  对于自己的脱衣庆祝,他则解释:“这是展现自己的个性,让大家了解羽毛球运动员不仅是只会一味拿冠军。”

  2006年马德里世锦赛首次获得冠军后,林丹在2009年实现男单三连冠,成为夺得世锦赛冠军最多的男单选手。上届世锦赛他在1/4决赛意外负于朴成奂,四连冠梦碎,不过昨晚拿到冠军后,林丹第四次登顶世锦赛,打破自己保持的三冠纪录。四个世锦赛冠军的成绩,也与双打名将高崚(三个女双冠军和一个混双冠军)一起,并列中国羽毛球队夺取世锦赛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世界冠军总数上,林丹也达到了15个,同样与高崚并列第一,考虑到高崚是女双和混双兼项,而林丹仅仅依靠单打就狂揽15冠,含金量更胜一筹。

  谢杏芳∶恭喜宝贝夺冠

  新快报讯 记者 林炀 报道 林丹拿到冠军后,妻子谢杏芳第一时间更新微博,向林丹送去自己的祝福:恭喜宝贝夺冠,打得真棒,辛苦了。

  自从退役以后,谢杏芳只要有时间就会通过电视机或网络关注林丹比赛的进程。本次世锦赛,林丹的一举一动自然牵动这爱妻的心。拿到冠军后,林丹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帮妻子谢杏芳购物了,“阿芳让我帮她买衣服,我尽量去挑挑吧,也不知道明天的时间够不够。先帮我的朋友还有我的妻子完成下任务吧。”林丹说。

  知多D

  世锦赛胜率超九成

  击败李宗伟后,林丹第四次获得世锦赛创造历史,同时也为中国男单实现世锦赛前所未有的五连冠。7次出战世锦赛,林丹获得4冠1亚,总共34场比赛31胜3负,胜率达到惊人的91.2%。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