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自行车动态

大运会女子小轮车决赛 父女兵上阵轻轻松松夺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8月15日07:11
获得小轮车比赛冠亚军的立陶宛选手里薇尔玛·利姆萨特。
获得小轮车比赛冠亚军的立陶宛选手里薇尔玛·利姆萨特。

  新快报特派深圳记者 叶慧

  “很轻松,没难度,有点无聊。”立陶宛选手薇尔玛·利姆萨特在发表夺金宣言时言简意赅,隐约间流露出失望之意。

  昨天上午的大运会女子小轮车决赛,薇尔玛·利姆萨特力压群芳勇夺金牌。

  单枪匹马突破围剿

  参加昨天女子小轮车决赛的只有三名参赛选手,玛格丽塔·洛马科夫和玛丽娜·贝斯克梅尔诺夫两人都是来自俄罗斯,唯独利姆萨特是个例外。虽然俄罗斯军团人数占优,夺金机会甚至高达67%,但金牌却属于33%的一方,立陶宛姑娘以实力突破围剿,笑到了最后。

  第一轮比赛,薇尔玛并没有拼尽全力,但是37.115秒足以让她独占鳌头;到了第二轮,她的成绩大幅提高到31.781秒,最后惊心动魄的决赛,薇尔玛的37.4秒成绩虽然是三次里面最差的一次,却足以将金牌收入囊中。

  最遗憾对手数量少

  虽然这次参赛的选手不多,但维尔马的实力摆在那的。这位今年BMX小轮车世锦赛的第六名,本来一心要到大运会上与世界各国尤其是中国、日本、澳大利亚的车手比赛。事与愿违的是,实际参赛的仅有来自俄罗斯的选手。另外两名没能进入决赛的选手同样来自俄罗斯。

  “本次比赛只有5个选手,真的让我感到很失望,比赛很无聊,这个项目讲究战术,需要长时间的训练和灵巧的战术。”对于自己在本次比赛的表现,薇尔玛表示满意:“赢得很轻松,没什么难度。”

  尽管如此,薇尔玛还是道出了夺金的头号难题:赛道。“这次比赛的赛道难度较高,所以在比赛时一直提醒自己不做傻事,力防摔跤。”展望未来,她希望能够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我会努力争取参赛,今天拿到的这面金牌让我信心大增。”

  亦父亦师,齐创奇迹

  1989年,还不满7岁的薇尔玛在父亲的熏陶下,爱上了BMX小轮车这项运动。阿尔贝塔斯·利姆萨特也是一位BMX小轮车的高手,现在则是女儿的专职教练。

  1992年,9岁的薇尔玛第一次参加欧洲赛事。8年后,她加盟了瑞士的一支车队,正式成为职业BMX车手。2003年,薇尔玛在BMX小轮车世锦赛异军突起,也赢得了代表国家参加奥运的机会。

  谈到女儿获得个人赛奖牌,老利姆萨特表示很高兴,“这是她20多年刻苦训练的成果,由于这项运动在立陶宛还不太流行,所以,她也算是创造了奇迹!”

  无独有偶,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大运会男子小轮车决赛,来自立陶宛的陶特维达斯·柏克纳斯获得男子个人赛铜牌。当听到这个消息后,老利姆萨特同样为之自豪,“这个小伙子能够拿到铜牌简直是奇迹,我们本来以为日本选手会拿到这块铜牌的。”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