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葡超-张呈栋揭幕战昂首首发 逼平对手收获第1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1年08月15日00:57

  北京时间8月14日23时,2011-12赛季葡超联赛首轮较量,中国球员张呈栋所效力的贝拉马尔客场0-0战平马里蒂莫(Marítimo),获得新赛季第一分。本场比赛,张呈栋首发登场,出任球队4-2-3-1阵型中的单箭头,第69分钟被队友换下。

  上赛季两队排名相差无几。贝拉马尔7胜12平11负积33分排名第13,马里蒂莫9胜8平13负积35分排名第9。本场比赛,贝拉马尔客场出击,主帅鲁伊-本托排出了热身赛时惯用的4-2-3-1阵型,深受其器重的张呈栋被安排首发登场,出任球队单箭头。

  第8分钟,贝拉马尔雷格连续两次封堵了对方中场索萨的劲射。第13分钟,莫雷拉在门前化解了一次险情,将对方球员萨米的头球攻门大脚解围。1分钟后,马里蒂莫前锋巴巴接到赫尔顿传球,门前劲射,皮球击中立柱弹出,贝拉马尔逃过一劫。第19分钟,贝拉马尔中卫贾梅因为防守动作过大,吃到开场后的第一张黄牌。

  第25分钟,雷格又扑出了对方球员迪亚斯的远射。第28分钟,对方中场米兰达的远射又呼啸着擦柱而出。第33分钟,马里蒂莫中卫古赫雷米绊倒了张呈栋,也吃到一张黄牌。克里斯蒂亚诺的任意球攻门偏出。

  第40分钟,雷格再次用自己的神奇扑救挽救了球队。对方中场迪亚斯的近距离捅射又被雷格用腿挡出。第45分钟,古赫雷米的大力任意球轰门打在贝拉马尔的人墙上,没有构成威胁。半场结束,贝拉马尔场面十分被动,双方暂时0-0互交白卷。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7分钟,马里蒂莫前腰迪亚斯从中路带球长驱直入,在禁区内稍显犹豫,他的射门被雨果用身体挡出。第50分钟,佩特罗利纳不满裁判的吹罚,被黄牌警告。第58分钟,马里蒂莫连换两人,阿迪尔森和奥贝尔丹换下萨米和巴巴。第61分钟,张呈栋也在拼抢中吃到黄牌。

  第65分钟,还是雷格用扑救对马里蒂莫替补前锋奥贝尔丹的头球攻门说不。第68分钟,莫雷拉飞身铲球,破坏了马里蒂莫边锋赫尔顿的射门。第69分钟,张呈栋被队友雷诺德换下。第72分钟,莫雷拉的多次凶狠防守动作终于也换来了一张黄牌警告。

  下半场的30分钟里,马里蒂莫依旧控制着场上局面,但是贝拉马尔顽强的防守让主队始终无法得到破门的机会。第87分钟,阿图尔的任意球攻门高出横梁。最终,贝拉马尔客场0-0战平马里蒂莫,赢得新赛季第一分。

  贝拉马尔(4-2-3-1):24-雷格/18-莫雷拉(72’ 23-若昂尼奥),5-雨果,14-贾梅,20-马科斯/4-塔瓦雷斯,13-桑帕约/7-阿图尔,16-佩特罗利纳(80’ 19-巴罗斯),80-克里斯蒂亚诺/28-张呈栋(69’ 11-雷诺德)。

  马里蒂莫(4-2-3-1):1-佩卡纳/21-布里格尔,44-古赫雷米,16-罗贝尔格,41-费雷拉/8-索萨(78’ 7-马尔奎尼奥),25-米兰达/20-赫尔顿,30-迪亚斯,17-萨米(58’ 26-阿迪尔森)/9-巴巴(58’ 13-奥贝尔丹)。

  主裁判:雨果-米格尔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