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超实力榜:恒大国安领跑鲁能三甲 西北狼骤降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15日07:40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2011中超第20轮战罢,去年中超BIG4只有山东鲁能2-0摘花跃居三甲,本轮实力榜,恒大在辽宁险些翻船后仍保持不败金身,稳居头名;京鲁两强主场获胜后分列二三名,陕西客场惨败之后排名狂跌六位。

  01广州恒大

  上期排名:第1(平)

  8月12日晚,广州恒大险些在沈阳翻船,上半时落后一直到第83分钟郜林救主扳平。虽然辽足战术很有针对性,但是全场比赛恒大绝对机会更多:第32分钟,穆里奇点球不中,第76分钟高志林进球被判越位无效。

  恒大队能在极为困难的环境中最终力挽狂澜,保持不败,足以证明恒大队无论是球员个人能力还是整体实力的确已跻身中超一流水平。谁能打破恒大联赛不败金身,还是一个问号。

  02北京国安

  上期排名:第2(平)

  8月13日晚,国安凭借王长庆的进球,在工体1-0小胜南昌,通过本场比赛取得的3分进一步稳固了积分榜次席的位置。但比赛中错失了太多的机会,队中伤病和状态的隐忧,以及新援凯塔迟迟无法找到进球状态都成了阻碍国安进一步向前的因素。

  不过国安走在一条正确的路上,输球的南昌主帅朱炯坦言:“输给北京是因为双方实力对比的正常情况,北京的技战术内容是中国足球或者是南昌想要学习的。”在帕切科的带领下,国安本赛季只有一败,17战不败的国安基本锁定一个亚冠席位。

  03山东鲁能

  上期排名:第4(升)

  13日晚,山东鲁能队主场2-0轻取上海申花队,从德国归来不久的蒿俊闵两送妙传,外援奥比纳和安塔尔各下一城,此役全取3分的主队升至积分榜第三位。

  本场比赛一向比较保守的马季奇舍弃了之前常用的4231阵型,而改用433强阵与对手周旋,王永珀、奥比纳以及蒿俊闵三大攻击欲望极强的高手放在鲁能阵中的最前沿冲击对手,结果鲁能主场2-0完胜申花。在连续14场上半时无进球之后,鲁能如愿解决了一大问题。其实鲁能球员有实力打出漂亮的攻势足球,关键是主帅能否放手一搏,队内诸多大牌能否团结一心。

  04辽宁宏运

  上期排名:第6(升)

  尽管没能终结广州恒大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的不败纪录,但12日晚的辽宁队仍将“豪华恒大”吓出一身冷汗。辽宁宏运主帅马林赛后表示,球队在比赛中采取的防守反击战术非常奏效,而这种战术安排正是受到了意甲豪门国际米兰的启发。

  单凭纸面上的实力,广州恒大在中超绝对实力超群,如果靠常规的打法想要战胜他们,是很难成功的。不过马林出其不意的排兵布阵却险些破了恒大的不败金身,本场比赛张鹭扑出了恒大穆里奇的点球,说明他仍具有国门的水准。

  05江苏舜天

  上期排名:第7(升)

  13日晚,顺天客场0-0被河南建业逼平,与中超历史上的首个四连胜擦肩而过,比赛中,舜天占据了主动,但是达纳拉赫错失了致命单刀。

  对于这场平局,舜天主帅德拉甘很满意,毕竟客场与河南交锋,在对方球员受到金钱刺激的情况下,舜天在场面上还占据优势,队员们的成熟令他满意。舜天高层也肯定球队的表现:“比赛中,我们创造了更多的机会,比河南要多,而且有几个必进球。所以被对手逼平,多少还是有些遗憾的。”

  06长春亚泰

  上期排名:第10(升)

  上一轮比赛延期的亚泰队以逸待劳,13日下午,亚泰凭借着外援姆巴米的梅开二度以及阿雷切亚的锦上添花,以3-0完胜陕西人和,获得了赛季主场首胜。

  能够在主场战胜实力不弱的陕西中新人和,并就此打破主场连续八场联赛不胜的尴尬,亚泰新攻击群功不可没。在经过二次转会的引援之后,亚泰攻击群重新组合,王栋+多利+张文钊+阿雷切亚+姆巴米的中前场组合开始在比赛中不断地“自我调试”,最终,经过三轮的磨合,亚泰新攻击群开始发威,本场比赛姆巴米梅开二度,阿雷切亚有所斩获,新攻击群的效果,在赛后也得到了沈祥福的肯定。

  07天津泰达

  上期排名:第5(降)

  面对中超副班长成都队,天津泰达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拿到一个平局。对于只在成都带回1分的结果,赛前信誓旦旦带回3分的阿里汉失望至极。津门虎“遇弱不强”“遇强不弱”的问题让阿里汉十分迷茫。

  阿里汉赛后非常严肃地说:“我以前讲过,如果我们能够有好的组织和战术纪律,泰达队才是一支好球队,否则就是一支普通的球队。”是全队严守战术纪律打出虎威,还是球员以我为主打得一盘散沙,这是泰达队必须深刻反思的问题。

  08河南建业

  上期排名:第9(升)

  0-0战平目前状态正佳的舜天,建业主帅邦弗雷雷在赛后很满意。毕竟,他的到来帮助球队取得了两连胜,并且让攻击力不错的舜天收获零进球,算是把建业带出了困境。

  虽然国脚赵鹏缺阵,但是曾诚的出色发挥力保建业球门不失。曾诚多次封堵出江苏舜天极具威胁的进攻,尤其是上半场达纳拉赫竟然创造出了无人防守的绝佳进攻机会,曾诚选择了主动出击有点冒进,但依然神奇地挡出了达纳拉赫的一脚推射,成功为球队救险,而如此戏码在本场比赛当中可谓是一再上演。邦邦唐组合让建业队渐入佳境。

  09陕西人和

  上期排名:第3(降)

  西北狼是一把神经刀,上一轮主场2-1击败卫冕冠军让人信心大增,本轮客场0-3完败给长春亚泰成就了对手赛季主场首胜,令人大跌眼镜。

  0比3的比分创造了本赛季最耻辱的纪录。长春亚泰像一面镜子,照出了浐灞队的斗志和体能、跑动有多差。缺乏斗志和跑动是此战浐灞队暴露的两大短板,浐灞队犯的全是“大爷病”,想站着踢就把比赛赢了,只能是痴人说梦。陕西球员很多小有名气,但是主帅如何根据球员状态排兵布阵还是一个难题。

  10大连实德

  上期排名:第13(升)

  13日晚,在上半场0-2落后的情况下,实德在下半场连进三球最终3-2获胜,也是职业联赛十八年以来的第二回。

  实德新帅文加达表示:“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就告诉队员,只要我们在前15分钟或者20分钟进球,这就是对对方心理的打击,我们要有信心!结果我们终于做到了”在文加达的带领下,大连球员的技战术配合和信心都比以前增强,也许本场比赛将是一个拐点,预示着实德队将开始反弹。

  11杭州绿城

  上期排名:第8(降)

  0-0,绿城在客场艰难逼平了积分垫底的深圳队,这已经是他们本赛季连续第8个客场未尝到胜利的滋味了!若不是深足浪费了无数机会甚至将球门线上的射门打飞,绿城极有可能败走麦城。吴金贵与“白巫师”特鲁西埃看似打成了平手,但对比两人手中的兵,看看绿城在比赛过程中的狼狈样,高下立见。

  矫喆54分钟才上场,72分钟就被换下,折射出吴金贵用人的弊病,过分亲睐自己的亲信。而媒体和球迷也开始质疑绿城队的内耗问题,但愿宋卫平可以及时出手化解危机。

  12青岛中能

  上期排名:第11(降)

  13日晚,青岛队在半场两球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下半场被主队顽强地连扳三球反超,又一次在客场吞下失利苦果。

  作为联赛中出了名的主场龙客场虫,本赛季青岛中能队客场4平4负还未有一胜,加上外援路易斯和莱昂纳多继续因伤缺阵,本场比赛中能队可谓困难重重,不被看好。不过青岛队上半时抓住对手两次失误竟然2-0领先,下半时大连队大力进攻,希望守住胜果的青岛队员过分保守,最终尝到被绝杀的苦果。青岛主帅张外龙能力不错,要紧的是球员能严格执行战术纪律。

  13南昌衡源

  上期排名:第14(升)

  虽然0-1败走京城,但是南昌衡源在本轮的表现还是让人们对他寄予厚望。当日比赛上半场,如果不是国安队门将杨智表现神勇,国安队球门早就几度被攻破。

  纵观本场比赛技术统计,南昌队落后并不太多,虽然45.7%的控球率不如国安,但是他们9次射门就有5次射正令人刮目相看;要知道国安队14次射门也才射正5次。输掉一场计划内的比赛,南昌队今年有望再次上演后程发力成功保级的好戏。

  14上海申花

  上期排名:第12(降)

  换帅如换刀?NO!刚刚换帅的申花队还是客场0-2完败给山东鲁能。虽然上赛季的助理教练拜塞克接替奚志康的上海申花队期待着近七轮联赛的首场胜利,但是上海队的排兵布阵以及整体打法在本场比赛中都没有太大变化,输球也在情理中。

  申花老板朱骏赛后坦言:“我还是觉得从场面上看,现在队伍的困难不只是技战术问题,主要问题还是队伍年轻队员比较多,所以,球队只能打顺风球,不会打逆风球。”去年申花青年军在老布带领下取得了第三名的佳绩。相对而言,申花今年主帅和球员实力都没有什么增加,而其他球队或换帅或引援实力有所提升,申花队的堕落更多是朱骏小气的后果。

  15深圳红钻

  上期排名:第15(平)

  0-0,深圳主场与杭州互交白卷。其实主场战胜申花并没有能够帮助特鲁西埃的球队走出困境,做客惨败江苏舜天之后,深足内部将帅之间的矛盾被近一步放大,特鲁西埃为了维护自己在球队中的权威不惜以继续封杀队内唯一国脚程月磊以及前队长黎斐为代价,而此举非但没有引起球员的共鸣相反激发了队里其他球员对于主教练的反感,将帅之间的矛盾被空前放大。

  不过在球队生死攸关的保级之路面前,这场将帅纷争的结果并不为人关心,深足如何可以摆脱目前的窘境,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才是球队能否保级成功的关键。

  16成都谢联

  上期排名:第16(平)

  13日晚,主场作战的成都谢菲联1-1逼平了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天津泰达。虽然又是主场不胜,但是与这个比起来,成足主帅洛瑞的缺席更让人意外,出现在主教练位置上的是成足助理教练牛洪利。

  首秀就逼平泰达,赛后牛洪利对于自己交出的第一份成绩单还是感到满意,不过成足本赛季打到现在还没在主场赢过一场球,目前的战绩是12轮不胜,排名依旧垫底。一支赛季前换老板、中途换帅的球队,联赛中期不仅无法引进强援,甚至到了卖血为生的地步,这样的球队要想保级成功只能是白日梦。至于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搜狐体育 石清泉)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