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李永波:虽包揽五金仍有不足 奥运前景难言乐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5日07:40
  中新社伦敦8月14日电 题:李永波:世锦赛包揽5金仍有不足 奥运前景难言乐观

  中新社记者 魏群

  中国羽毛球队在伦敦世锦赛上再创包揽5金辉煌战绩,但总教练李永波赛后在连称“不容易”同时,对奥运前景依然不敢表示乐观。

  夺5金不易 更看到不足

  李永波称,中国队本届世锦赛夺5金的确不容易,值得庆贺,因为比去年更难。去年有3项是中国选手自己决赛,而今年有4项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决赛。而且此次比赛外国选手发挥很突出,不仅对中国队,对其他传统的强队都发起了强烈冲击,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羽毛球队捍卫了荣誉,保持了尊严。

  李永波表示,此次成绩的意义不仅是金牌问题。本届世锦赛也是明年伦敦奥运会测试赛,其感到更宝贵的是中国选手在这块场地上增长了信心,而这种心态上的成功对备战奥运会可能更有利一些。

  而从另一个角度看,不能说因为拿了5块金牌,就一切变得非常好了,金牌背后也还有很多不足。因为有许多年轻队员,包括备战奥运会的队员,像男单的谌龙,女单的王适娴等并没有打出想象的成绩,回去还是要好好找问题。

  奥运前景难言乐观 目标力争3金

  世锦赛5金在手,中国羽球明年伦敦奥运是否可以乐观?李永波做了否定的回答。他说,从本届比赛可看出,很多比赛还是很难打的,不仅林丹与李宗伟交手比分赢得并不多,其他像男双、女单等,每场球赢下来都不是那么容易,千万不可掉以轻心,骄兵必败。要想在明年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就要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至于伦敦奥运夺金目标,李永波称,北京奥运会中国羽球拿了3金,伦敦奥运目标是不要低于北京。他说,除女子单打项目还有另外两名候选人外,参加伦敦奥运的选手都将在参加本届世锦赛的选手中产生。而具体人选,还要看他们在今后1年内的表现。而目前看,中国队男单拿满3个奥运资格面临很大困难,除林丹问题不大外,陈金、谌龙需进入世界排名前4位才有可能,但二人目前排名均不够,需要在今后的积分赛上争取排名提高。

  对于世界男单格局,李永波称,林丹与李宗伟代表了世界最高水平,他相信两强之争至少要一直持续到伦敦奥运会结束。但在大赛中林丹占据了优势,毕竟他已经拿了15个世界冠军,李宗伟一个还没有。如果林丹每次比赛还像对第一次世界冠军那样渴望,李宗伟就很难逾越他。

  林丹地位无可撼动,而中国女单“一姐”一直难以确立。对于中国女将谁更有潜力的问题,李永波称他不愿说,因为“伤害别人的事”他不愿做。但他对夺得本届世锦赛女单冠军的王仪涵夸赞有加,称其在某种程度上打得比林丹还好,因为林丹与李宗伟交手多次,是一个经验非常丰富的选手,而王仪涵是年轻队员,正在成长过程中,还不够稳定,今天决赛打得非常聪明,扬长避短。而对于现世界排名第一,在半决赛出局的王适娴起伏比较大的问题,李永波对记者说:“如果你有一个20岁的孩子就会明白,她已经很了不起了,作为一个90后的孩子已经非常优秀了,有些起伏很正常,想法多也很正常。”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