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打上中超部分主力或被清洗 力帆冲超人心聚不拢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8月15日07:51

  两连败的现实已经让力帆渐渐远离了冲超的行列,这支赛季前被一致看好的冲超热门队伍,在空前激烈的冲超竞争中暴露了年轻的稚嫩。年轻的教练班子、年轻的球员结构,正是导致他们后程无力的关键原因。但年轻这把双刃剑,却不能成为如今失败的借口,套用一位高层在延边失利后对球员们所说的话,“你们扪心自问,你们当中是不是每一个人都想冲超?”

  教练反思

  年轻主帅缺经验

  【年初,力帆进行了和4年前一样的规划,那就是加速球队的年轻化以及启用年轻的本土教练组。刘劲彪这位颇有气质的新帅上任,一度被大家看成是像4年前魏新挂帅一样,是力帆重视自身的表现。但所有人也清楚,缺乏经验的刘劲彪,创造奇迹很难。】

  启用刘劲彪后,认清现实的俱乐部高层并没有给他太大的压力和目标,“魏新第一年带得也不算顺利,名次也就在五、六名左右,第二年的情况大家也清楚,但后来在阿里汉的熏陶下,他才渐渐成长起来。”这位高层说,“所以一开始我们对彪彪的期许就比较现实。”

  但刘劲彪的个性让他追求更高的目标,因此,很多场次的排兵布阵他是在赌博,一开始,这样的赌博帮他们客场逼平了日之泉、主场赢了延边、客场战胜了领头羊阿尔滨。但赌博不可能总是赢,刘劲彪在后程越发感觉到经验上的欠缺,间歇期准备不充分、战术打造得不细、体能的把控也过于草率,这让他输掉了不少本不该输的比赛。更重要的是,他找不到一个可以“帮忙”的人,无论是徐建业还是张浩,都太年轻了。

  如此年轻的教练组,也难怪力帆给人一种太过随意的感觉。上半年刘劲彪以伊万为核心制定战术,可在几场硬仗没有赢下来后,他突然觉得需要一个强力前锋,约翰森来后,刘劲彪突然抛弃了伊万,而把约翰森树立为新核心。进入8月份后,刘劲彪4场比赛没有用过同一套主力阵容,球队在比赛中时好时坏的表现也就有缘由了。

  球员反思

  年轻还需要积累

  【同样和4年前一样,力帆在进行了换血后,组成了以少数有经验的球员带领一班小将的班底。虽然外界认为力帆拥有冲超的硬实力,可熟悉球队的都感觉到,这套阵容只会重走4年前的老路,根本不会创造奇迹。】

  在卖走黄希扬、赵和靖、王锴、吴庆等中流砥柱后,力帆本赛季几乎是在重复4年前所做的事。2007年降级后,力帆清洗了所有1982年以上的老将,重心转移到培养黄希扬这样的85一代。而现在,除了甘锐、夏金、周恒、吴鹏(1982年)这样的85一代外,队中大多数都是1989年后出生的球员,进入1队的90后小将已经多达8名!

  “年轻有年轻的好处,如果这个时期还不培养他们的话,球队得不到新鲜血液,未来也没有保障。”负责青训的力帆副总这样说道,但他也表示,既然选择了这条路,那么就必须有承担责任的勇气。徐小波、李湘彬、吕海东这些小将都曾有出色的表现,但也有关键时刻失误导致输球的悲痛经历。“这些小孩子有一定的基础,技术也比我们那拨出色,但他们确实需要更多的比赛经验。”85后的甘锐颇有些感叹地说。

  冲超反思

  有的人心里不想冲

  【冲还是不冲,这是本赛季力帆一直纠结的问题。事实上,力帆上层是想冲的,否则本赛季也不会请来伊万、特科斯、约翰森这样价格不菲的外援了。可冲超并不是所有人的目标,不少人在敲打着小算盘的同时,也让力帆渐渐远离了明年的中超。】

  到目前为止,力帆已经投入了两千五百万元,这个数字不算高,但在中甲已经名列前茅,要知道,上赛季中超,力帆也不过三、四千万元的投入。“老爷子早就看到了目前的大环境,领导在重视,足协在改革,投资者在加大开发市场,这都是契机呀。”一位力帆集团内部人士这样表示,“现在他觉得是回归中超,彻底改变力帆起起伏伏境遇的时候了。”这位力帆内部人士所言极是,俱乐部在外援身上花费不菲,联赛客场吃住行起码都是四星以上的标准,要知道,力帆的规格在中甲只有阿尔滨和易主后的广州富力可比。

  但就算是这样的待遇,依然无法凝聚起力帆的冲超决心。不少人心里有小算盘,毕竟中超已非同往昔,力帆一旦重返,对内援和外援的引入都将是空前的,很多如今能打主力的球员面临被清洗。刘劲彪曾经做过一次调查,但这却是他最不想提的事,当时虽然很多队员都提了冲超的想法,但部分他十分倚重的球员却没有跟他想到一块,心气极高的他很失望:“如果大家的心都不是一路,劲都不往一块使,那再谈什么冲超都是瞎扯!”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