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八届残运会保障工作到位 安检通道已配手写板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8月15日08:15

  记者 楼栋

  本报讯 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10月在杭州正式开幕,而为全国残疾运动健儿服务的保障工作已经基本就绪。残运会运动员航空运输主要保障机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以及担负着运动员接待工作的之江饭店,都按计划在无障碍设施改造和业务培训两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

  今年3月,杭州萧山机场成立了残运会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综合协调办公室,成立安全保卫、机场运行、运输服务、应急处理、舆论宣传、无障碍设施改造等七个工作组。经过几个月的工作落实,目前机场共完成了主要涉及候机楼内多处公共设施、专用值机办票柜台以及残运专用标志标识改造工作。

  在软件方面,机场通过业务培训、技能演练和流程梳理等途径,进一步提升机场窗口人员服务残运会的业务水平,进行了多次实战业务培训检验。安检工作人员也都进行了基础手语培训,并在每条安检通道内专门配备了手写板,方便与残运会听障运动员的沟通与交流。在6月进行的残运会先期赛事期间,机场圆满完成了30架次残运会进出港航班保障任务。

  今年6月,之江饭店已接待了包括轮椅击剑和聋人女子篮球项目在内的两批残运会提前进行项目的参赛人员。为了给参赛运动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饭店进一步在硬件方面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在大堂增设残疾人专用厕所,增加大堂、餐厅的木坡道,为12间运动员客房加装声光门铃、盥洗台扶手、抽水马桶报警器等残疾人专用设施,并进行客房格局调整,为入住的残疾人运动员提供更舒适的住宿环境。之江饭店副总经理方力表示:“我们的工作人员会以饱满的热情,接待每位前来的选手,用心用情完成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的接待任务。”

  @刘翔 造访腾讯总部

  田径世锦赛开赛在即,刚刚在深圳点燃大运会火炬的刘翔已经返回上海莘庄基地,潜心备战。上周刘翔的腾讯微博粉丝数超过2000万,他在深圳期间抽空参观了腾讯大厦,与马化腾共进午餐,双方有望加大合作。

(责任编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