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体操动态

大运会中国体操队新锐首次亮相 男团决赛摘银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8月15日09:02

  据新华社电 在昨日举行的深圳大运会竞技体操男子团体比赛中,由刘榕冰、王冠寅、杨胜超、程然、陈学章5名新锐组成的中国男队摘得银牌。上届大运会男团冠军日本队成功卫冕,季军由罗马尼亚队获得。

  此次大运会体操男团比赛采用543赛制,即5个人参加,4个人上场比赛,计3个人的成绩。比赛项目包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自由操和鞍马。日本男队最终得分269.2,中国男队总分266.65。在同时进行的个人单项资格赛中,王冠寅以第一名的好成绩入围双杠资格赛,刘榕冰入围自由操、双杠、单杠及个人全能资格赛,程然、陈学章分别入围跳马和单杠的资格赛。

  对于中国5名新锐来说,这是他们在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上的首秀。虽然与金牌只有一步之遥,但5人的表现可圈可点,给上届冠军日本队制造了不少障碍。王冠寅说,这是他们5人第一次参加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也是第一次代表中国团体出战,比赛准备得很艰苦,但现场出现了一些细节性失误,导致他们错失了金牌。

  刚刚在今年全国锦标赛上获得个人全能第五名的刘榕冰,是中国队第一个出场的运动员。在6个项目上刘榕冰的表现均衡、稳定。曾在2009年世锦赛、世界杯上两次夺得双杠冠军的王冠寅,与其他人相比大赛经验较为丰富。在双杠项目上最后一个出场的他,以16.1的高分力挽狂澜,弥补了中国队此前的失误。

  陈学章和程然在赛场上也有不俗表现。陈学章在单杠项目上排名第二,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之一。90后小将程然在跳马项目也颇具竞争力,资格赛中排名第四的他,若能正常发挥,也极有可能摘金夺银。日本选手濑岛龙三说:“本届大运会优秀选手非常多,但最大的敌手就是中国队,开始上场我感觉有点紧张,这次能夺得金牌十分荣幸。”

(责任编辑:王志)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