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足协请来卡马乔 打造青训体系不进世界杯不下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8月15日06:52

  8月14日上午10点,中国足协与卡马乔的签约发布会在北京正式举行;10点23分,随着双方在一份长达3年4个月的合同上签字,意味着中国男足挥别高洪波,进入卡马乔时代。

  原主帅高洪波将不再在国足教练组任职,中方教练组成员区楚良和傅博继续留任。卡马乔带来的三个助手是:技术教练佩佩·卡塞伦,体能教练费尔南多·加斯帕和负责考察球员、侦察对手的加列戈·雷东多。

  据足管中心主任韦迪透露,他上任后,足协的外教聘请工作分为两个阶段,去年是以聘请技术顾问作为目标。但因为高水平外教对“技术顾问”这个身份的认识存在偏差,所以一直未能寻找到愿意长期工作的合适人选。尽管中国足协通过各种方式为国家队短期聘请来了来自荷兰、英美的技术顾问和体能训练专家,但效果并不明显。所以外教的聘请工作在今年转入了第二阶段。

  “本次聘请条件的标准是:来自于足球传统强国的高水平外教,包括拥有带领国家队和俱乐部参加世界杯、欧洲杯、欧冠联赛等重要比赛的球员经历和执教经历,重视青训体系和国字号梯队建设,强调团队建设和纪律执行。 ”韦迪表示,中国足协通过多渠道获得了近20份来自西班牙、法国、荷兰、德国、巴西、阿根廷等足球强国教练的推荐材料,“在征求多方意见的基础上,中国足协确定了意向人选,并与意向人选进行了实质性的接触,通过对候选人的足球风格、足球理念、国家队和俱乐部执教经历和业绩等多种因素的综合考虑,最终决定聘请卡马乔担任中国男足主帅”。

  韦迪透露,卡马乔及其团队优势主要体现在:一、来自世界足球强国、足球理念先进,与当今西班牙队的技术风格一脉相承,并得到了西班牙足协和国际足联专家的共同推荐;二、作为球员和教练都有参加世界杯、欧洲杯和欧冠经验,并同时拥有在国家队和欧洲多家俱乐部执教的丰富经历;三、卡马乔强调针对队伍的管理严格与纪律;四、强调团队建设,突出为国争光的责任;五、重视青训体系建设、重视国家队与职业俱乐部的沟通与交流;六、拥有长期合作并共同经历大赛的教练团队。团队中既有在职业足球领域执教经历丰富的助理教练、体能教练,也有在青训、选材和教练培训的专家,有两名是西班牙足协的教练员讲师和体能讲师。

  中国足协聘请卡马乔及其团队,目标不仅是率领国足冲击2014年世界杯,而且还包括足球青训建设整体方案的制定和青训方面的种种工作,因此即使卡马乔未能率队进军巴西世界杯,他也不会下课。

  20强赛不到20天就要打响,外界担心的是临阵换帅会不会又成为中国足球的一个大笑话?作为出资人,万达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优秀教练和短时间内出成绩不是一回事,特鲁西埃带领日本队在世界杯上进入了8强,可现在带领深圳队还在保级,希丁克也是顶级教练,可是带俄罗斯也是没进入世界杯。优秀教练员和某一场比赛一定要拿成绩不一定划等号,可是往长远看,一年两年三年看,他给这支球队带来技术,战术和心理上的变化,长时间考核三年五年,他是该有好成绩的。假设这一次世界杯外围赛失利,就说他不行,如果这么简单评价,我们永远选择不了好的教练。 ”

  作者:孙俊毅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