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林丹获第4个世锦赛冠军头衔 捍卫男单一哥地位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8月15日09:43

  当陈金、鲍春来、谌龙始终不能更进一步,当杜鹏宇、王睁茗的成长速度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林丹就成了中国羽毛球男单唯一的一面旗帜。随着年龄的增长,认为林丹已经在走下坡路的声音越来越多,而“超级丹”对此的回击是自己第4个世锦赛冠军头衔。

  虽是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但“林李大战”此前却从未在世锦赛赛场上演过,这也让人们对14日晚的这场“巅峰对决”更加期待。尽管在之前双方的25次交手中获得了17场胜利,但由于林丹近来接连受到肠胃炎、脚踝伤痛的困扰,这也让很多圈内人士在展望世锦赛男单决赛时更看好李宗伟。丹麦名将皮特·盖德认为,李宗伟会夺冠,除非林丹找到北京奥运会时的感觉。

  应该说,整场比赛李宗伟给了林丹非常大的压力,若换成其他对手,很容易出现溃败的局面,比如半决赛中的陈金。但“超级丹”不知道什么叫“溃败”,面对对手的两个冠军点,林丹的战术相当明确——控制李宗伟的正手后场,利用突击和放网寻找机会。很快,“超级丹”便化解了险情。战胜了状态极佳的李宗伟则足以说明,在当今世界羽坛,林丹还是男单“一哥”。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