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倔强性格加铁腕治军 铁血卡马乔要给国足收骨头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8月15日10:08

  卡马乔到底是怎样一个人?他的到来,对国足意味着什么?

  1973年,18岁的卡马乔来到了皇马,当时,没有人会想到这个有点婴儿肥的男孩将成为皇马队史上最伟大的左后卫之一。上世纪70、80年代,卡马乔俨然成为了皇马乃至西班牙队的标志性人物。

  作为防守悍将,卡马乔到底有多强硬?这从他每次上场前总会脱下长袜,展示他那没戴护腿板的双腿便可见一斑。卡马乔蔑视护腿板,看着流血的腿他倒会放声大笑。这种血性也被带进了他的执教生涯,无论执掌中小俱乐部,还是统领西班牙国家队、皇马这样的豪门,他的血性无处不在。

  卡马乔一直向弟子们灌输必胜的信念。在执教初期,他连续带领两支弱旅升入西甲;2000年欧锦赛预选赛,他在西班牙出线形势不利的情况下力挽狂澜,率队晋级决赛圈并闯入八强;2002年韩日世界杯被韩国队挡在半决赛之外,尽管西班牙足协主席一再挽留,但难以接受失败的他还是坚决选择辞职。

  然而倔强性格和铁腕治军注定了他的执教生涯不会一帆风顺。

  1998年,当他以教练身份第一次重回伯纳乌时,就因为对教练配备不满而与俱乐部高层发生矛盾,在接手球队仅22天后便愤然辞职。2004年,经过西班牙队和本菲卡队历练的卡马乔再度成为了皇马主帅,但他的铁腕政策丝毫未变。他最著名的名言就是“我从来不会带着鞭子走进更衣室。”意思是,鞭子都留在训练场上了

  这样一位著名的铁血教练来了,是不是意味着国足的“地狱生活”该到了?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