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范志强梅开二度并制造点球 大运会男足有望出线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8月15日10:12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上,深圳第26届大学生运动会男足比赛继续进行,在深圳体育场,东道主中国队迎来事关小组出线形势的一场焦点之战,结果曾经因为追打裁判何志彪被禁赛2年的范志强成为本场比赛最抢眼的明星,他个人独中两元,并且制造了一粒点球,从而帮助中国队以3:0大胜哥伦比亚队。这样中国队小组赛两战一胜一平积4分,基本获得了小组出线权。

  本次深圳大运会男足比赛,中国队和纳米比亚、哥伦比亚、韩国队同分在一组,在首场比赛中,中国队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以1:1与纳米比亚队战平。因此本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异常关键,如果不能战胜哥伦比亚的话,小组出线的形势就岌岌可危。另外一场比赛韩国队已经战胜纳米比亚队,两战全胜积6分位居小组第一,这也使得中国队这场比赛至少不能输球。

  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中国队17号范志强带球进入禁区后被绊倒,当值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将手指向点球点。点球!队长卢斌亲自操刀主罚,稳定情绪后的他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将球踢向中路,守门员对此毫无办法,1:0。第69分钟,范志强闪过防守小角度射门得手,2:0,中国队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82分钟,又是范志强!他在右路得球后一路狂奔,生趟过掉了哥伦比亚后卫,在小禁区右侧起脚射门,球越过门将十指关滚进网窝,3:0,中国队奠定了胜局。

  范志强可谓中国队焦点人物之一,早在2009年全运会足球比赛中,代表天津队出赛的他因为追打当值裁判何志彪被中国足协禁赛2年,今年他禁赛期满,解禁复出之后代表天津师范大学出战大运会,两场比赛打进3球,而且还亲自制造了中国队获得的那粒点球,堪称中国队的最大功臣。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