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先失一局救两赛点逆转对手 林丹四次问鼎世锦赛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8月15日10:15

  全世界羽毛球迷关注的世锦赛男单决赛昨天在伦敦温布利体育场上演,中国全满贯得主林丹与马来西亚头号种子李宗伟联手奉献了一场经典。更成熟的林丹在先失一局,顽强顶过两个赛点之后,战胜更有锐气的李宗伟,第四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三局比分为20比22、21比14、23比21。

  交手纪录 林丹占优

  自从2004年首次碰面之后,林李之争就成为国际羽坛的看点级赛事。翻看历史,两人共交战过25次,其中林丹取胜17场,在数据上占据着明显优势。

  但是,不得不提到的是近两年来李宗伟状态不俗。两人最近的四次交手中,林丹、李宗伟各胜两场。进入2011年后,两个人已经交手两次。先是在今年的韩国站超级赛上,两个人在决赛中相遇。当时,林丹李宗伟鏖战三局,最终林丹2比1获胜,三局比分是21比19、14比21和21比16。最近一次交手是在更受关注的全英公开赛决赛。林丹当时明显不在最佳状态,场上疲态尽显,局面被李宗伟控制,后者以两个21比17取胜。

  在世锦赛历史上,林丹已经是决赛的老面孔,如果夺冠将是他的第四个世锦赛冠军。相反,6次征战世锦赛的头号种子李宗伟却是第一次杀进决赛。

  预言决赛 不露杀机

  第一次杀进世锦赛决赛的李宗伟,此次显示了不错的状态。他在晋级路上全部以2比0过关,尤其是半决赛对阵卫冕冠军、中国选手陈金时,李宗伟完全控制了局面。他以2比0轻松取胜,两局比分是21比13和21比9。

  半决赛比李宗伟晚几个小时出场的林丹则颇费了一番周折。面对丹麦老将盖德,林丹苦战75分钟,在首局以22比24失利的情况下,以21比7和21比15逆转晋级。

  比林丹少消耗又能多休息,但李宗伟对决赛还是比较谨慎。“林丹是老对手了,我想全世界都关心这场比赛,希望我们能打出一场好球吧。”李宗伟说,“我半决赛打出了最佳状态,我真的想要夺得冠军。”

  已经有14个冠军在握的林丹更加淡定,“不仅是今年,从去年开始李宗伟的状态就非常好。决赛我会全力以赴,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

  奉献经典 都是胜者

  和两个人的低调相比,旁观者都看好李宗伟。半决赛输给林丹的盖德认为,决赛会很精彩。“我更看好李宗伟,到目前为止世锦赛上他都赢得很轻松,就像是一场训练课。”盖德说,“如果林丹能找回北京奥运会时的那种感觉,那么有可能是他赢。”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担心林丹的求胜欲望,在去年广州亚运会夺冠之后,林丹已经是全满贯得主。而李宗伟还从没有获得过世锦赛冠军,他预测林丹将面对一次非常困难的挑战。

  决赛首局开场,林丹在同一位置三次放小球出界,连丢三分。让人不免为他的状态担心。相比于林丹,已经成熟起来的李宗伟显示出了极好的状态,他拿到4个局点,在被林丹追平后,终于把握住第五个局点,以22比20先胜。

  第二局林丹又是0比3开局,他随后将比分追成7比7,战至10比10后,李宗伟突然崩盘,连丢7分,本局他以14比21失利。决胜局双方一路平分开场,中局阶段李宗伟以16比13拉开分差,但林丹马上追回到同一起跑线,李宗伟拿到两个赛点后未能取胜,反而是林丹的22比21时一击而中。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