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超级丹”四夺世锦赛冠军 于洋王晓理女双折桂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8月15日10:20

  昨晚,2011年羽毛球世锦赛在伦敦开始了各单项的决赛争夺,在最先结束的女双冠军争夺战中,中国队参赛的两对组合包揽了女双冠亚军,头号种子王晓理/于洋2比0力克队友田卿/赵芸蕾,获得女双冠军。辽宁籍选手于洋更是连续两届夺取世锦赛女双冠军。随后,在男子单打巅峰对决中,在先丢一局并且对手曾两次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林丹成功化解危机,他连扳两局最终以2比1战胜李宗伟夺取冠军,这是林丹第四次拿到世锦赛单打冠军。

  中国女双仅两对组合抗衡诸强

  在本届伦敦世锦赛中,中国女双仅有两对组合参赛,是五个单项名额中最少的一项,却实现了会师的壮举,为中国队锁定第一金。这样,中国队就实现了在世锦赛女双项目上的十连冠,连续八届包揽金银牌。在所参加的19届世锦赛中,中国女双16次登顶,12度包揽金银牌。女双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几乎每个时代,中国队都有三到四对世界一流女双组合,每一对都具备夺得大赛冠军的实力。然而出人意料的是,中国队在本次伦敦世锦赛,却罕见地仅有两对女双参赛,男双、混双则各自派出四对以及三对组合。

  从去年尤伯杯失利后,本着组建“强强组合”的目的,中国队在上届世锦赛之后进行了女双项目的重组。昨天,总教练李永波也承认,杜婧由于伤病越来越严重,已经退役,“医生认为她不再合适打比赛,进行剧烈运动,这样会为她今后的生活带来麻烦”。女双重组后,于洋/王晓理、田卿/赵芸蕾这两对组合势头比较强劲,尤其是于洋/王晓理实现了完美的“新老融合”。不过,随之也产生了问题,原本拥有四对世界一流组合的中国女双一下削减到了两对。无论是跟成淑还是潘攀,马晋都跟新搭档“不来电”。此次中国队仅有两对女双参赛,正是第三和第四女双缺失的体现。

  好在,中国女双即便仅以两对组合应战,仍然轻松横扫赛场,她们也将是冲击伦敦奥运会的主力军。

  “林李大战”还将继续

  在随后进行的男单决赛中,早已取代了“林陶对决”的“林李大战”成为了当今国际羽坛男单项目的巅峰对决。在本届伦敦世锦赛半决赛击败中国名将陈金后,李宗伟首次跻身世锦赛男单决赛。就在“林李大战”开赛前,李永波就对这场较量中的林丹有些许的担心,毕竟李宗伟是首次获得冲击世锦赛男单冠军的机会,而林丹早已是“全满贯”,因此,李永波担心林丹的那口气会不如对手硬气,“当李宗伟遇到林丹的时候,求胜欲望就是他很大的优势,单从世界冠军头衔来说,林丹有14个,而李宗伟却一个也没有,他们两个代表了男子单打世界羽坛的最高水平,李宗伟始终会憋着一股气,而林丹夺取冠军的欲望可能没有李宗伟那么高,心态会有一点差距,这是我唯一担心的。”

  不过,李永波还是对爱将充满信心:“现在的林丹对一个冠军的渴望没有李宗伟那么高,但他现在在场上会更加成熟,当然,我希望林丹能够继续赢下去,展现出同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那样的状态,但任何事情都没有绝对。”在“林李大战”以往的交手纪录中,林丹以17胜8负的战绩占据绝对优势。

  显然,李永波担忧的情况没有出现,面对李宗伟强大的求胜欲,林丹顽强抵抗,尤其是在决胜局,林丹强势挽救两个赛点,最终以2比1击败李宗伟,夺得冠军,这是林丹第四次拿到世锦赛单打冠军。

  李宗伟失去了一次很好的机会,虽败犹荣。不过,“林李大战”还没有结束,2012年伦敦奥运会依然在这个体育馆,我们期待再次看到林丹和李宗伟在决赛当中的“对话”。本报记者 丁瑶瑶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