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年薪为高洪波25倍 世界杯不出线也不下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8月15日10:54

  昨天上午10点,中国国家男足主教练聘任仪式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举行。西班牙人卡马乔与中国足协签约,成为中国男子足球队第七任洋帅。在今后三年内,他将执教中国队征战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及其他各项赛事。

  至此,具有过渡色彩的“高家军”成为历史名词,国足正式进入“马家军”时代。据透露,卡马乔的年薪为280万欧元,加上他带来的四个教练助手,整个团队的打包价近450万欧元左右。如果横向比较,卡马乔的年薪是前国足土帅朱广沪60万人民币年薪的40倍,是高洪波100万人民币年薪的25倍,也远超杜伊(60万美元)、米卢(30万美元)、阿里汉(20万美元)等洋帅。光从价格来看,卡马乔无疑是中国国足史上最贵的主帅。

  昨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于洪臣,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等官方领导出席了与卡马乔的签约仪式。韦迪特别强调,此份合约并未针对本次巴西世预赛的附加条款,即便在接下来的世预赛,国足未能打进巴西世界杯决赛,卡马乔也将继续履行三年合同。除卡马乔外,新一届国足教练组成员还包括卡塞伦、加斯帕和加略戈,而中方教练组除原主帅高洪波离任外,傅博仍为助理教练,区楚良也将继续出任守门员教练。

  卡马乔上任后首要任务就是率队征战下月初的20强赛。按照原定的备战计划,中超在本周赛完一轮后将暂停,这也意味着卡马乔只有最后一个机会在联赛中去自行发现球员。本月22日,国足将在昆明再次集结,备战9月2日20强赛第一轮主场与新加坡队的较量。

  制片人:王健林 职责:掏钱

  对于选择卡马乔,国家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给出了六大理由:一、卡马乔来自世界足球强国、理念先进,与当今西班牙队的技术风格一脉相承,并得到了西班牙足协和FIFA专家的推荐;二、作为球员和教练都有参加世界杯、欧洲杯和欧冠经验;三、强调针对队伍的管理严格与纪律;四、强调团队建设,突出为国争光责任;五、重视青训体系建设、重视与职业俱乐部的沟通与交流;六、拥有长期合作并共同经历大赛的教练团队。同时,韦迪在会上也隐晦地表示了国足原主教练高洪波为何未能在新团队内继续担任某一职务,“一个好的团队,能够减少不必要的消耗,既包括队内消耗,也包括外部环境消耗。”

  韦迪强调,此次选帅,足协确立和以往不同的工作目标,对本届外教团队的评价不以出线作为衡量功过与否的标准,而是增加了基础建设和长期发展的工作目标,注重青训体系梯队和教练员培养。因此与卡马乔的合同,将不会受到巴西世界杯成绩的影响,也就是说,即使此次国足未能冲进世界杯决赛圈,足协也不会解雇卡马乔。

  关于选帅,万达集团一度被认为是“垂帘听政”的真正操权者。昨日,万达董事长王健林特别澄清,“卡马乔教练是中国足协选的,不是我们万达选的。为啥这么说呢?从签署战略协议,我们的欧洲团队也给推荐了四个人,谈来谈去选了这个,上周蔡振华打来电话:“我们定了卡马乔,多少多少钱,问我行不行。”我说:“比原来多了一点,你定了就OK。”

  王健林表示:“我发现国人很怪,我们自己的教练执教时说他水平不行,可是一旦决定选择世界级教练的时候,又表示还不如我们自己的。”王健林说:“卡马乔两次出任西班牙国家队的主教练,曾带领六支西甲球队的教练,难道西班牙国家队和俱乐部的董事会都是脑残了吗?”王健林还拿卡马乔和亚洲教练及中国教练做了比较:“据我了解,在去年的世界优秀教练排名中卡马乔是第26名,而在亚洲没有教练能进入前一百,如果全世界统一排名,我估计中国教练肯定没有一个人在五百名之内。”

  制片人:韦迪 职责:选角

  不因世界杯解雇卡马乔

  西班牙人都是脑残?

  主演:韦迪 职责:带队

  面对媒体卡马乔昨日表示,“从我17岁在皇马开始踢球时,我就嫁给了压力,我喜欢面对压力。这次我接手的是中国国家队,国家队是整个国家的队伍,也是人民的队伍,我希望能够得到人民和国家的支持,我希望我们的球队能为所有人民比赛。”卡马乔表示,在他上任后的第一个目标是率领中国打进巴西世界杯,“我们将从这一刻开始全力备战20强赛,尽百分百的努力。”

  “我看了中国队同牙买加队的比赛,看过中国队亚洲杯的一些比赛和最近预选赛同老挝队的比赛,”谈到对中国队球员的印象时,卡马乔直言不讳地说:“我对7号(赵旭日)和14号(冯仁亮)印象不错,他们具有很高的水平。”

  在卡马乔看来,国足不适合巴萨的风格,“巴萨的球员有纪律性,但更拥有优秀的技术,中国队只能有自己的风格。”国足的出路在哪里?卡马乔回答:“我认为中国队应该在比赛中表现出一种让对手时刻感到不舒服的劲头。我认为中国队是一支纪律性和执行力很强的球队,这是他们的优势。至于变化,我还要进一步了解中国足球的水平和现状,只有这样,我才能给中国足球带来变化。”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