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温特将掀助教入名人堂潮流 前火箭主帅敢骂乔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15日11:05
(老温特资料图)
(老温特资料图)


  北京时间8月15日,NBA官网记者史蒂夫-阿赫布勒撰文指出,随着特克斯-温特入选名人堂,今后将会有更多的助理教练加入名人堂的行列。编译如下:

  温特的一生充满传奇色彩。他是个极具篮球智慧的人,25岁时便开始担任大学的助理教练,随后一直活跃在球场前线,如今他已经89岁高龄,可谓功勋卓著。但客观的说,当年(1972-1974赛季)他作为火箭的主教练,并没有取得骄人的战绩,51胜78负,胜率不足40%。苛刻点说,他在NBA的主教练生涯是失败的。

  不过,他在大学联赛中的执教却取得了非常好的战绩。上世纪50-60年代,他8次率领堪萨斯大学杀入NCAA八强,两次率队晋级四强。即便如此,他并没有在名人堂的评选中被重视,按道理他1976年便有资格获得提名,但他却始终被无视,等了30年都没有等来好消息。

  客观的说,温特如今能入选名人堂,很大程度上得感谢菲尔-杰克逊。正是因为他跟随杰克逊多年,且帮助菲尔先后夺得了11枚总冠军戒指(公牛时期6枚,湖人时期5枚),他的“三角进攻”战术才得以被外界认可,他对篮球的贡献才真正被肯定。令人唏嘘的是,他如今已经89岁高龄。

  试想一下,如果不是跟随杰克逊,温特根本就不会获得名人堂的提名,他去名人堂参观甚至还得掏钱买票。不可否认的一个事实是,在名人堂的评选中,助理教练向来都被轻视甚至是无视。和主教练相比,他们受到的重视简直不值得一提。

  当然,助理教练在联盟的身份有一定的提高,他们可以拿到几十万美元的年薪(如果是为库班打工,甚至可以拿到一百万美金),可以和球队管理层畅所欲言,还可以在比赛中紧挨在老板旁边。如果和主教练享受到的待遇相比,他们还是要逊色不少。

  仅从业务能力的角度讲,助理教练的作用还是非常大的,他们在训练中和比赛中为主教练积极出谋划策,排忧解难,是球队赢得胜利的幕后英雄。以温特为例,他倡导的“三角进攻”战术,一直深得杰克逊的推崇,由此直接决定了公牛王朝和湖人王朝的先后诞生。

  更有趣的是,温特向来以严厉训斥巨星出名,而这个任务似乎更应该有杰克逊来承担。由于他的年龄更大,所以当他向队中那些球星怒目相向时,很少有人敢公开对抗,迈克尔-乔丹(科比、奥尼尔)也不例外。正是因为温特的强势,让菲尔-杰克逊省去了很多管理球星的麻烦。当你明白了这一点,你也许就能理解为什么杰克逊一直强烈呼吁温特应该入选名人堂。

  所以,助理教练的重要性应该被更多的得以重视,特别是在名人堂成员的遴选和推荐中。令人欣慰的是,温特的入驻,也许是个不错的开始。(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