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游泳动态

记大运会女子50米蝶泳冠军陆滢 破茧而出蝶花艳

来源:解放军报
2011年08月15日11:09
破茧而出蝶花艳

  在女子蝶泳项目中,除了刘子歌和焦刘洋,还有谁能进一步巩固中国泳军在该项目中的领先优势?

  陆滢!

  继前不久在上海世锦赛上取得不俗成绩后,今晚,这位22岁的中国姑娘如愿在大运会女子50米蝶泳中折桂。这不仅是陆滢的第一枚世界大赛金牌,也是中国泳军在近3届大运会上的首枚金牌,价值不言自明。

  这枚金牌得来不易。陆滢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澳大利亚名将居尔雷,她是这个项目短池世界纪录保持者,也是2009年罗马世锦赛的金牌得主。两人从入水开始就展开激烈拼争,起跳反应略胜一筹的陆滢一路领先,最终以25秒98率先触壁。

  自从摘得上海世锦赛100米蝶泳铜牌后,陆滢被认为是突然冒出来的中国蝶泳“新星”。但陆滢显然不同意这种说法,因为论年龄,她比刘子歌还大两个月,比焦刘洋更大了两岁。

  说她“大器晚成”似乎也不妥,因为近两届全运会她成绩都不错,尤其是从去年的亚运会到迪拜短池世锦赛,再到今年的世锦赛和大运会,她一步步前进,一直都在蓄积突破的力量。

  这位巩固中国女子蝶泳优势的又一只“彩蝶”,过去之所以没有引起大家太多注意,主要是因为她2008年以前一直主攻自由泳。今晚拿下50米蝶泳的冠军后,陆滢在最后一项女子4×100米自由泳比赛中“重操旧业”,和队友合作拿到了一枚铜牌。

  “我的目标当然是明年的奥运会,”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一次“华丽转身”的陆滢说,“伦敦才是我的终极舞台。”

  (本报深圳8月14日电)

  上图:陆滢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