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七嘴八舌

解放军报:坚持成就“四冠王”

来源:解放军报
2011年08月15日11:11
坚持成就“四冠王”

  站在球网两端的选手,可谓气场十足。一位是贵为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一位是实现了“全满贯”的“超级丹”。双方都有着对胜利的极度渴望:从未跻身世锦赛四强的李宗伟今年状态奇佳,国际比赛30连胜让他急切地想以一个真正的世界冠军来为自己正名;而林丹在力争成为世锦赛第一个男单“四冠王”的同时,还担负着为中国队争取世锦赛男单“五连冠”的任务。

  更为重要的是,温布利球场是明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赛场,无论谁能在这里战胜对方,都将为明年的对决赢得宝贵的心理优势。

  这样的对决,自然是众望所归。

  第一局比赛开始后,林丹几个回球落点出现问题,虽然他很快调整状态,以凌厉的后场进攻将比分迫近,但李宗伟的压迫式打法帮助自己以22比20赢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开局如出一辙,李宗伟再一次取得了3比0的领先。但这次林丹依靠顽强的防守和多变的落点顶住了对手的反扑,越战越勇,一鼓作气以21比14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三局一开始,双方就开始了艰苦的拉锯战,比分一路胶着到19平。林丹正手拨对角下网,李宗伟以20比19拿到赛点,距离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关键时刻,林丹毫不手软,接连挽救了两个赛点。此时,李宗伟显得有些急躁,连续两记正手平抽下网。

  23比21,林丹第四次夺得世锦赛男单冠军。也许是赛前没有想到这一次冠军拿得如此不易,比赛结束后林丹兴奋地大吼一声,并一如既往地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狭路相逢勇者胜。在落后时如何坚持到最后?林丹的回答平静却坚定,“我是军人,必须要坚持!”

  (本报伦敦8月14日电)

  左图:8月14日,林丹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