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季方:高洪波命途多舛可惜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15日11:24

  季方

  卡马乔来了,高洪波走了。对国足的这次换帅,相信大多数人是不会有太多微词的,毕竟,论资历和名望,纯正皇马血统的卡马乔虽然没有令人信服的成功经历,但他毕竟执掌过皇马和西班牙国家队,仅这样的身份便足以让本土的优秀教练高洪波难以望其项背。在大家欢呼或审视卡马乔的时候,我心中却想着高洪波,他将何去何从?他的职业足球教练生涯是否还有机会继续?

  我与高洪波并没有打过太多的交道,只是在松日和中远的时候,他当徐根宝助手期间有过些接触,我对他的了解更多是从徐根宝口中得知的。徐根宝并不是轻易赞美别人的人,从他嘴里,我好像只听过他对两个年轻教练评价甚高,一是高洪波,二是成耀东。徐根宝对他们的评价大体相同:聪明、好学。

  仔细翻看高洪波的履历,你会发现他确实是中国足坛不可多得也命运多舛的人才。球员时代,他以灵活机智著称,19岁参加亚青赛,包办中国队五粒进球。苏联世青赛上,打入英格兰队两球,为中国队闯入八强立下大功。虽然才华横溢,但高洪波却因与根宝关系太近而不一直不受时任国足主帅重用。职业联赛初期,因受累十二分钟跑,职业球员生涯也一直不畅,即便如此,他也拿下三届甲级联赛最佳射手、两次甲B最佳射手。高洪波的教练生涯虽不平坦,但值得称道,接手徐根宝留下的广州松日。继而从厦门蓝狮平稳起步的,当年率队夺得了甲B第三名,次年冲超成功,继而获中超联赛第八名。2007年出任长春亚泰主帅,率领球队历史性夺得了联赛冠军。高洪波次年离开冠军之师的罪名有些滑稽,竟然是因为管理过于严格得罪于某些主力球员。在国足无缘2010年世界杯之后,高洪波成为国足主帅,在高洪波的率领下,国足这两年的成绩倒也还行。

  如此唠叨半天,只是有点为高洪波感到惋惜,和他的师父徐根宝新上任即被施拉普纳夺去帅位一样,高洪波的国足主帅也因非战之罪而被洋帅褫夺,这多少有点让人胸闷。

  球运不兴,球员教练也命运多舛。高洪波们将何去何从?但愿,他们不会熬成下一个让人唏嘘感概的徐根宝。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