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上海青年报:卡马乔到来 请不要急着下定论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8月15日11:33

  叶飞

  “难道西班牙足球界的人都脑残了吗?”这句话是昨天卡马乔上任媒体见面会的亮点。面对外界对仓促拿下高洪波的同情,以及对国足新帅卡马乔能力的质疑,一直看好卡马乔的王健林,只好把自己豁出去,为卡帅助拳。

  有句话王健林说得实在。“卡马乔执教中国国家队的年薪由我来出,我当然要说他的好话。”同样的道理,因为与卡帅的利益没有直接关联,那些质疑卡马乔的人也没错,何况质疑者们觉得手握“利器”——无论带皇马还是带西班牙国家队,卡马乔都没有取得成功。

  其实,过于力挺与过分贬低,都难逃幼稚之嫌。虽然两边看似都可以罗列出种种证据,但归根结底,这些都属于卡马乔过往的某一阶段的历史。历史不等于定律,历史永远不能代表现在,更不能代表未来。

  更何况,我们对于卡马乔过往的了解,都在来自于某几场比赛,某几篇断章取义的报道。评判卡马乔,需要了解他的过往历史,但更要用心去关注他的现在,从卡马乔抵达北京的那一刻开始,最起码他的言行举止在告诉外界,他并非像某些报道中写的那样,是一位性格固执、无法与周围人相处、情商极低的教练。8月13日,在中国足协的会议室,韦迪向卡马乔示好:“欢迎卡马乔教练,希望你的到来,能帮助中国足球取得成功。”卡马乔回应:“从现在开始,这个会议室内的人,不在分你们、我们,我就是中国足球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在那个晚上,韦迪带着中国足协一干人士,在足协旁的“山东菜馆”宴请卡马乔一行,席间卡马乔开玩笑说,将考虑学中文,仅这一句话立马拉近了双方的距离。难道我们还会觉得卡马乔是一位低情商、不会与外界打交道的教练吗?

  平心而论,面对这位中国足球迄今为止,请到的第一位执教过豪门俱乐部和世界强队的主教练,我们应该给予卡马乔必要的尊敬和支持。当然,卡马乔是否就是中国足球的救世主,王健林那句“难道西班牙足球界的人都脑残了吗?”是否适用于中国足球界,我们还需要擦亮眼睛,通过客观的视角去观察。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