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三问申花新帅拜塞克:老布模式 将会拯救申花?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叶飞
2011年08月15日11:37

  0:2的比分没有浇灭申花球员的信心,相反比赛的过程却让他们看到了希望,拜塞克接手申花仅几天时间,却让他的弟子们看到了一个光明的未来。“队员们在场上自始至终都在按照我的要求去比赛,即使对手两球领先后,我们也没有放弃,申花离胜利正越来越近。”负于山东鲁能队的当晚,申花新帅拜塞克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显得信心十足。

  一问输球 没在乎输球没理由责怪队员

  记者:你怎么看0:2的结果,是不是让你有些心灰意冷?

  拜塞克:我并不在意这场比赛的比分,赛前我就跟队员强调,我看中的是,他们有没有把我要求的东西在比赛中体现出来,比赛过程证明,小伙子们在场上表现得非常不错,虽然输球了,但没有任何理由去责怪他们。

  记者:也就是说,你在赛前就想到了申花有可能会在济南客场输球?

  拜塞克:作为申花队主教练,我的任务就是带领队员去赢球,但也得理性地去剖析自身和对手。山东鲁能是中超公认的强队,即使在去年申花踢得最顺的那个阶段,我们也未能在主场战胜他们。这次客场打鲁能,我知道申花的小伙子们背负着很大的思想压力,毕竟球队已经多场比赛没有尝到赢球的滋味,长时间不赢球,会让球员失去自信。但是在济南,我们没有被打垮,在比赛的前20分钟,我们占据着场上的主动,给对手的大门制造了威胁,而在最后20分钟,面对两球落后的不利局面,我们的球员在场上依然在认真地去踢比赛,渴望着进球,扳平甚至反超比分,心中的气没有泄,这是我最看重的地方。

  二问调教 老布去年教过的 我会再灌输一遍

  记者:这场比赛,申花暴露出了哪些问题?

  拜塞克:我知道外界近来对申花防高空球的能力产生担忧,申花后防线的确缺少足够的高度,不过我们可以想办法通过其他办法来弥补防空不力,比如我们的边路球员可以主动地收缩到中路,各自站在教练所规定的防守区域,而不是像原来那样顶出去,与对方形成一对一的局面。还有,我们的球员在脑子里没有成型的战术,不会寻求队友的帮助,而是各自为政,经常犯不必要的低级失误。

  记者:接下来你将如何解决?

  拜塞克:首先我会去继续摸底和观察他们在训练中的表现,看看他们对于去年的技战术究竟还记得多少,遗忘多少。我会把去年布拉泽维奇和我要求的东西重新灌输给队员们。

  目前这个阶段,通过引进球员提升球队的实力已经不可能,提高现有球员的个人技术也很有限,我要做的就是把他们有效地串联起来,学会用整体来弥补个体上的不足。这套方法在上个赛季的申花,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所以我们只要坚持,就肯定有回报。

  三问阵容 放走里亚不是申花重大的损失

  记者:你在执教申花的首场比赛中,就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很大的改变,这套首发阵容将被固定,还是仅仅针对与山东队的比赛?

  拜塞克:无论是首发还是替补上场的球员,他们表现得都很努力,尽管我们的大门两次被对手洞穿,但王大雷在门将的位置上发挥得不错,姜佳俊是第一次打中后卫,他在对落点的判断上还存在问题,不过他踢得很认真,于涛重新回到后腰的位置,踢得更加自如,接下来我们的阵容和阵型或许还会有改动,但我想最多再经过两轮联赛,一切都会固定下来。

  记者:据说,你在赛前准备会上对队员们说,即使萨梅隆和卡斯特罗来到了济南,你也不会用他们,因为他们不适合你的战术体系。是这样的吗?

  拜塞克:我的确向队员们说过类似的话,但目的是为了鼓励那些即将上场的队员,让他们感受到我对他们有信心。事实上,萨梅隆和卡斯特罗都是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就拿客场与山东队的比赛来说,如果萨梅隆在场上,比分可能就不是0:2,我们不光会进球,甚至不排除带着3分离开那里。

  记者:里亚斯科斯的离去,是否是导致申花近来成绩下滑的关键原因?

  拜塞克:我并不这么看,虽然里亚在去年的联赛中获得成功,但对于外籍球员,如果第一个赛季打得好,往往在第二个赛季个人的状态就会步入低谷,这种现象在很多联赛和很多外援的身上都有体现。我觉得申花放走里亚谈不上是重大损失,目前萨梅隆在前场做得也不错。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