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换帅主场可能搬离昆明 长沙有意接手新主场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8月15日11:47

  “执教中国队是一个漂亮美丽的挑战,我喜欢它。”昨天上午10点,中国国家男足主教练聘任仪式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饭店举行,西班牙籍主帅卡马乔与中国足协签下三年执教合约,即合同签订之日到2014年12月。针对卡马乔上任后的首要任务,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特别强调:“世界杯出线不是唯一的考核标准,中国队即使进不了巴西世界杯,卡马乔也不会下课。”

  有消息称,除9月2日在昆明主场与新加坡的比赛外,国家队其他主场比赛将搬离昆明。对此,长沙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卓民表示,长沙准备申办国家队主场。

  本报记者向群 北京报道

  主帅

  足协看重卡马乔铁腕治军

  发布会上,韦迪给出了选择卡马乔的六大理由:来自世界足球强国;作为球员和教练都有参加世界杯等大赛;管理严格;强调团队建设;重视青训;拥有自己的教练团队。不过记者了解到:卡马乔带队严格是足协格外看重的一点,一位万达集团高层透露:“中国足协这次想找一个能镇得住球队的主帅,卡马乔最终胜出,或许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因为阿根廷和巴西足协也向中国足协推荐了人选,但担心南美教练大多不够严厉,所以基本上直接被否决。”

  跟卡马乔一同亮相签约仪式的,有他的三名助手——助教卡塞隆、体能教练加斯帕和球探加列戈。不过这还不是卡马乔教练团队的全部。记者昨天获悉,还有一名战术教练会在今年底加盟。“目前这名助理教练跟沙特足协还有合同。”一位足协官员介绍。另外,中方两名教练傅博和区楚良也将加入教练团队担任助教,具体分工由卡马乔决定。

  主场

  国足搬离昆明,长沙准备申办

  “我明天(8月15日)就去北京,与足协谈谈,争取把中国队的主场放到长沙来。”获悉国足主场有可能更改后,长沙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卓民这样表示。

  据了解,足协曾专门与卡马乔探讨在昆明这种1800米海拔高度比赛的种种问题。卡马乔的助手表示:只要有10天以上的时间,就可以让队员们不受到高原影响。但从6月份的热身赛,再到8月与老挝队的比赛,昆明拓东体育场的草皮一直让国家队头疼。此外,国家队在10月7日有场热身赛,选择的对手将是日本、韩国、朝鲜比赛的对手中产生,但目前这些对手反馈的消息是:都不想前往昆明比赛。一旦10月7日的热身赛不安排在昆明,10月11日主场与伊拉克的比赛将肯定不设在昆明。

  对此,李卓民表示:“不久前,中国足协福特宝公司的官员曾专门前来长沙考察了贺龙体育中心,我们的硬软件都符合承担这种比赛的指标。也就是说,长沙的贺龙体育中心,随时都可以作中国队的主场。”据悉,李卓民今天将专程前往北京找机会与足协谈谈。

  [观察]

  足协万达还有不少矛盾

  卡马乔和中国足协的签约仪式看似和谐,不过种种迹象表明,足协和万达集团的合作还存在不少矛盾。

  昨天的发布会前,万达集团新闻发言人石雪清和足协官员在万达索菲特大饭店现场发生了一些不愉快。万达索菲特大饭店昨天提供给嘉宾和媒体记者的饮用水,是一家国际饮料巨头的专供水,但中国足协福特宝公司的负责人刘卫东到现场后看到瓶子上还有商标,就让工作人员一一撕掉,因为该品牌不是中国足协的合作伙伴,但遭到石雪清制止,双方因此发生了短暂的争执。由万达布置的现场主席台上的座位顺序,也惹得足协很不满。此次签约活动中国足协是主角,韦迪应在主位,但现场的座位却是蔡振华与王健林位于中间主位,韦迪和卡马乔分列侧席。一位足协工作人员当场跟记者聊道,“有钱便是爷啊”。

  随后万达集团老板王健林讲话,也透露出对足协的种种不满,并试图撇清关系,“卡马乔这个教练,不是万达选的,是足协选的,万达只是负责掏钱买单”云云。

  “我非常明白从西班牙来中国将要面临什么样的挑战。但在我看来,这样的压力也是漂亮、美丽的,我愿意接受这样的挑战。我希望得到中国人民的支持,这支国家队是整个人民的队伍,我希望我的球队能够做到为所有人民而战。”——卡马乔

  “这不是什么赌博,而是考虑了很久的事情。足协也是考虑到洪波毕竟经验上还有欠缺,能力还需要提高,所以决定聘请外教。我们光说20强赛太近了,还有19天就开始,但是进了10强赛呢,我们不还是得找高水平教练,与其等到10强赛,还不如现在就让外教到位。”——韦迪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