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羽毛球世锦赛霸气林丹四度称王 逆转李宗伟夺冠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8月15日12:13

  伦敦羽毛球世锦赛昨晚结束男子单打决赛,在一场时长81分钟的精彩对决中,林丹在先丢一局并且对手李宗伟曾两次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成功化解危机,他连扳两局以2:1(20:22、21:14、23:21)战胜李宗伟夺取冠军,林丹成为四次拿到世锦赛单打冠军的第一人。这个冠军还是他个人第15个世界冠军,追平高崚的夺冠纪录,林丹同时也为中国男单实现世锦赛前所未有的五连冠。

  林丹15个世界冠军

  汤杯:2004年、2006年、2008年、2010年

  奥运会:2008年

  世锦赛:2006年、2007年、2009年、2011年

  世界杯:2005年、2006年

  苏杯:2005年、2007年、2009年、2011年

  李宗伟和林丹是赛会的前两号种子,他们决赛中遭遇是众望所归。此前两人在各项赛事中交锋25次,林丹以17胜8负占优。今年两人有过两次交锋,韩国超级赛决赛中林丹三局险胜,而在全英赛上李宗伟两局拿下。世锦赛上林丹曾三次夺冠,而李宗伟这一次是首度跻身决赛。

  一开场林丹进入状态有些慢,他两次失误送分,李宗伟以3:0开局。之后的比赛林丹和李宗伟互有攻守,他们交替涨分,李宗伟保持优势以11:8领先进入间歇。回到场上林丹连追两分把差距缩小到1分,可惜他之后几次尝试追平比分都没有成功。丧失得分良机多少影响了林丹的情绪,之后他打得有些急躁,失误增多,李宗伟趁势连赢5分以20:16拿到局点,并最终以22:20先声夺人。

  第二局李宗伟再次取得3:0的开局,但林丹及时稳住局面连得5分反超,并以11:10领先进入暂停。暂停之后李宗伟失误不断,林丹打出得分高潮,连取8分拉开分差。最后林丹凭借一记正手劈杀大对角得分,以21:14扳回一局。

  决胜局双方继续激战,李宗伟在暂停时1分领先林丹。好在林丹凭借对手的失误再次将比分追到19平。无奈关键时刻林丹自己出现网前失误,李宗伟获得赛点。但林丹反击扣中,两人战至20平。之后林丹挑球出底线再送赛点,随即又在半场起跳扣杀追至21平。最终李宗伟两次回球失误,林丹以23:21惊险取胜,实现逆转击败李宗伟,第四次获得世锦赛冠军。

  央视解说员洪刚赛后表示:“全场急着都跑到李宗伟这里要捕捉他获得胜利的画面,不过林丹没让这一幕发生,最终还是挽救赛点获得了胜利。李宗伟虽然没拿到冠军但也是虽败犹荣。林丹成为了世锦赛四冠王,再次证明了自己是世界上最强的选手。”(李琳)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