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刘军:完善青少年培养是关键 缺乏一种思路延续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15日12:44

  刘军

  近期我们一直在讨论中国国家队主帅的问题,目前中国足协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其实是在重复“中方教练-外方教练”这一现象,始终在循环往复。我觉得最根本的问题不是在教练,而是中国足球真正缺的是什么?我认为我们缺的是一种思路的延续。就比如日本足球,从落后到强盛,一直是在学习巴西足球,从有规划培育青少年人才到引进拉莫斯、济科这些巴西足球风格的教练。亚洲杯的夺冠,包括最近3比0战胜韩国,都是最好的证明。

  中国足球,首先得认清一条适合自己的路,然后按照这条路一直走下去,才能出成绩。请卡马乔是个亮点,我相信他能对中国足球带来变化。他是个西班牙人,他会带来一些西班牙足球的打法。但最重要的是后续青少年的培养和体制的完善,如果你能跟得上,借此东风重新远航,跟不上只是昙花一现。虽然有了种子,但是没这个土壤,种子怎么能发芽?卡马乔来,如果带来了一系列的从青少年到成人的足球培养思路,那是可取的,反之只是重蹈覆辙。希望足协能给卡马乔5-10年时间,我相信中国足球能上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