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是西班牙的狂怒 他想要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15日12:53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本版撰稿 实习记者 于思超

  结束作为球员无比辉煌的职业生涯后,卡马乔在无数通往未来的门口踟蹰徘徊过。然而对于球场的爱让他无法舍弃绿茵场上曾上演过的荣耀、骄傲、自信,甚至是失败在回头看来都是如此甘之如饴。于是,教练成了这个西班牙穆尔西亚人不二的决定,毕竟球员在绿茵场上拼搏,教练在绿茵场边运筹帷幄,两者之间其实也只有十几公分的差距而已。

  卡马乔在通往顶级教练的路上丝毫不停歇地攀爬了一级又一级的台阶,于西班牙的各级别俱乐部之间兜兜转转。

  1992年卡马乔开始担任马德里地区另一支球队拉尤·巴列卡诺的主教练,并在当年成功带领该队升上了甲级联赛。然而在小球会的成功并没留住卡马乔前进的步伐,反倒作为一个良好的例证拓展了他担任教练一职的无限可能。

  在接下去的1993-1994赛季,卡马乔继续北上入主了加泰罗尼亚地区的西班牙人队,并在赛季尾声给了这个巴塞罗那队的同城死敌一个征战甲级联赛的机会。特别是在决定球队升级与否的关键一役中,卡马乔带领西班牙人在主场大胜对手,一度拥有了“英雄”的光环。3年后,即1996年,在卡马乔带领球队打完欧冠比赛后,他决定结束和俱乐部的合同并在同年5月成为了塞维利亚的主教练。

  何塞·玛利亚·冈萨雷斯在登上塞维利亚管理者这一位置后,他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从西班牙人引进了卡马乔。1996赛季塞维利亚人在季前赛的确是大放异彩,获得了哥伦比亚挑战赛的锦标,然而当赛季开始后事情向着越来越糟糕的方向发展。

  在同年2月,具体说来是2月2日的这一场比赛中,在85分钟时塞维利亚在桑切斯·皮斯胡安的主场比赛中还以2比0领先前来挑战的皇家社会,却在剩下的时间中连丢三球。在比赛结束的新闻发布会中,无论是俱乐部高层、球员还是新闻媒体都一致地将矛头直指卡马乔,而这位教头在重压之下不得不选择立即辞职,俱乐部也因为这个突如其来的教练更替而在该赛季剩下的时间中始终一蹶不振。塞维利亚在赛季末排名第15位,赢了3场比赛,平了4场,输了剩下的所有的11场比赛,取得17粒进球却被对手攻破大门达到33次之多,以10分结束了失败的一年。

  1997年的2月3日,卡马乔出走塞维利亚,重新执掌起了西班牙人的教鞭。或许是加泰罗尼亚这个地区赐给这个西班牙人太多的幸运,1997年又成为他和球队的丰收一年。

  1998年的6月10日,结束了在西班牙人的第二期执教,卡马乔的能力获得了皇马高层的肯定,从而坐上了主教练的席位。然而这一纸合同只延续了不到20天的有效期,在同年的7月9日,他因和俱乐部主席洛伦佐·桑斯一系列不可逆转的矛盾而被迫辞职。

  在告别葡萄牙后,卡马乔再度梦想成真,只可惜他与白衣军团始终无法实现步调一致,而这次与他产生矛盾的变成了皇马的一大票球员们,于是在仅仅100天后,卡马乔不得不告别了他所梦寐以求的这个教练席位。

  结束了世界杯和西班牙国家队的征程,卡马乔度过了相对清闲的一段时间。但仅仅一年后他选择在2003-2004赛季和葡萄牙的本菲卡签约。在伊比利亚另一个国度中的精彩表现为卡马乔赢得了史无前例的认可。

  之后,卡马乔又与奥萨苏纳展开了一段热恋,这段“恋情”开始于2008年,可一切迅速结束在2011年2月14日情人节那天。卡马乔此次遭到解职的原因是他没能达到俱乐部先期设定的执教目标。但卡马乔被人更多记住的是下面这句话:“只有为了生存我才会去巴塞罗那执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