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美柔道选手自筹大运会费用 打3份工当建筑工人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1年08月15日13:33

  本报记者 邓晶琎

  14日的深圳会展中心,柔道比赛馆几乎成为亚洲人的舞台。不过,这个亚洲传统优势项目也吸引了许多金发碧眼的非亚洲国家选手参加。来自美国帕赛克社区学院的大学生莫兰就是一名柔道运动员,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结束了在大运会的比赛,接下来将花更多时间投入紧张的学习、打工生活。

  打3份工

  赚3000美元来参赛

  与许多中国专业运动员从小在体校接受专业训练不同的是,莫兰成为柔道运动员则全凭兴趣。

  “柔道是一门非常有技术含量的竞技项目,我在中学时就对此颇感兴趣。”莫兰告诉记者,自己就读大学后开始选择加入学校柔道队,并自筹资金准备各种比赛。

  在美国,体育运动员参赛的大部分资金依靠赞助或者自筹,由于柔道项目在美国并不流行,莫兰难以找到赞助商,只能依靠自己。

  “我在课余要打3份工,包括酒店服务员、快餐店服务员、建筑工地工人等工作。此外,我还获得了学校的奖学金,这样我一共赚了3000美元。”莫兰说,这笔钱可够自己来参加深圳大运会。

  当记者询问打工是否会影响平时的训练以及其他文化课程学习时,莫兰得意地说:“噢,我是个全才。你要知道,一名大学生必须学会平衡课余生活和文化学习的时间。”

  事实上,莫兰既打工又训练的生活并没有影响他的学习成绩。“我在大学的成绩越来越好,大一时GPA(美国大学成绩计算方式,4分为最高分)才2.4分,到了大三时已经达到3分。”莫兰说。

  名校“姐妹花”

  不当职业运动员

  与莫兰一样拥有丰富多彩大学生活的,还有一对美国的击剑“姐妹花”。14日的击剑馆,来自美国名校诺特丹大学的考特利和凯利姐妹就告诉记者,“在美国,如果一名运动员只有专业技能是难以找到工作的。”

  考特利和凯利姐妹是大学击剑队队员,不过她们向记者透露,以后并不会成为职业击剑运动员。

  “不是所有的职业运动员都拥有很好的薪酬前景。如果在欧洲,击剑运动很流行,那可能薪水较高,但在美国,击剑运动员的薪水不高。所以,我们不会考虑将击剑运动作为未来职业选择。”

  姐姐凯利说,自己正准备报考一所医学院的研究生课程。“我想当医生。”正在读大四的妹妹考特利则说,未来也会报考硕士课程,学习电影制作专业。

  (本报深圳8月14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