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曝签约仪式足协万达生摩擦 石雪清怒斥工作人员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8月15日13:36

  从传出卡马乔将挂帅中国队的消息起,媒体对卡马乔执教能力的怀疑就未停止过。甚至有人称是万达集团“绑架 ”了此次国足选帅。在新闻发布会上,万达集团大老板王健林的发言意味深长,他明确表示选择卡马乔是由中国足协操办的,万达只是个出钱的。不过他坦言,自己全力支持卡马乔,因为他相信西班牙足协和俱乐部都不是脑残,卡马乔自有其世界名帅的价值所在。

  小商标投射大矛盾

  发布会现场用水,都是万达索菲特饭店和国内某知名矿泉水生产商合作的特供用水,上面印有“万达”的字样,并在包括主席台内的所有位置都放了一瓶。中国足协福特宝公司负责人刘卫东看到前排嘉宾座位上的瓶子还有商标,就指挥手下工作人员将商标撕掉。这一幕被正从外面进来的万达集团新闻发言人石雪清逮个正着。当着全场媒体的面,他愤怒指责了中国足协工作人员的做法,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现场。

  其实,在中国足协举办的发布会上,从来只提供没有商标的瓶装水,这本来是维护中国足协自身的利益,他们不希望在媒体的报道中出现没有和中国足协签约的品牌。而石雪清对此动怒大有借题发挥的味道。此前媒体报道称,在选帅过程中,中国足协和万达集团因为话语权问题争得不可开交,这次冲突从侧面印证了大家的上述说法。

  卡马乔非万达选出

  随后万达集团老板王健林讲话,言语中也透露出对中国足协的些许不满,并且试图撇清关系,他表示卡马乔并不是万达请的,中国足协拥有最终决定权,万达只是负责为洋帅埋单。

  “卡马乔教练是中国足协选的,不是我们万达选的。为啥这么说呢?签署战略协议之后,我们的欧洲团队也通过欧洲的关系推荐了四五个人,谈来谈去选了这个,上周蔡振华打来电话说,我们定了卡马乔,多少多少钱,问我行不行。我说,‘比原来多了一点,你定了就OK。’”

  按照王健林的说法,既然卡马乔的团队年薪超出了预算,那么费用肯定在4000万人民币以上。记者了解到,卡马乔的个人年薪应该在280万欧元左右,团队四个人的总年薪则在450万欧元左右。按照当前的汇率换算,卡马乔团队年薪大约是4100万元,超出了原来预算近100万元。

  要给名帅多点时间

  听闻国内媒体质疑卡马乔能力,王健林回应说,“用本土教练时就说本土教练不行,而现在选外籍教练,为什么又说还不如用本土教练呢?”

  “卡马乔曾经是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也曾多次在西甲联赛任教,难道西班牙足协和俱乐部都脑残了吗?在国际足联去年公布的优秀教练排名上,卡马乔位列第26位,而这是在他赋闲一年多的情况下的排名。亚洲没有一位教练进入前50,而中国教练估计没有一个可以进入前500。特鲁西埃曾经带领日本队首次闯入世界杯八强,但现在带深圳队不也在保级吗?希丁克那么牛的教练,带俄罗斯队不是同样没有闯入南非世界杯吗?所以说,优秀教练和在某一项比赛一定能拿成绩,不一定画等号。但是,从长远看,优秀教练给球队带来的技术、战术、心理上的变化是很大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