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奥运选拔赛结束 朱启南携庞伟谭宗亮等入选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15日13:55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中国射击队伦敦奥运选拔赛在北京射击场结束。在男子比赛中,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庞伟分别入选两个项目大名单,同时入选两个项目参赛大名单的还有奥运会四朝元老谭宗亮。

  男子步枪:朱启南强势提前入选气步枪与三姿两项大名单

  北京奥运会后,重新回到射击场的朱启南决定开始两条腿走路,在保证自己主项——10米气步枪水平的同时,还加强了自己的兼项——50米步枪三姿,并在短期内就获得了不错的成效。本次选拔赛,朱启南在第三场选拔赛开始前,已经提前入选两个项目的大名单。

  在10米气步枪比赛中,朱启南获得了两个冠军和一个第四名,加上此前的奖励积分,他的奥运积分高达72分,比排在第二位的重庆选手王涛多了16分。四川选手刘天佑以19分排在第三位。排在第四位和第六位的是江苏选手高霆捷,湖南选手刘治国,江苏选手俞继康。

  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朱启南的光芒甚至盖过了他在自己主项比赛中的表现,三场选拔赛三个冠军,最终以90分高居首位入选,比排在第二位的四川新锐枪手兰兴多了足足58分。同时入选的还有吉林选手张付等。

  步枪卧射比赛中,为中国率先获得一张伦敦奥运席位的王炜一以积分榜首位顺利入选。

  男子手枪:庞伟谭宗亮入选两项目大名单

  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以第二位和第六位分别入选男子10米气手枪和50米手枪速射大名单。而没有奖励积分的奥运会四朝元老谭宗亮则凭借两个冠军和一个亚军排名气手枪首位入选,此后他又在50米手枪慢射中排名第三入选。

  来自宁夏的老将张添也同时顺利入选气手枪和慢射两个项目参赛大名单。

  25米手枪速射比赛,来自黑龙江的选手张健以积分榜首位入选,广州亚运会冠军李越宏也顺利入选。不过名将张鹏辉则排在第八位,未能入选。

  本次选拔赛为期十天,每个项目共进行了三场比赛,奥运积分排名前六的选手晋级大名单,获得将在明年三月举行的伦敦奥运会最终组队选拔赛的参赛资格。(刘襄琳)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