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体操动态

争夺世锦赛组队资格 自由式轮滑全国锦标赛开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15日13:59

  华奥星空丽水8月15日电(记者 于红立)中国轮滑协会消息,继昨日2011年中国轮滑公开赛丽水站比赛结束后,15日上午,2011年全国自由式轮滑锦标赛暨世界轮滑锦标赛选拔赛又在丽水轮滑场开赛。本次比赛不仅是自由式轮滑项目第一次举办全国锦标赛,而且是世界轮滑锦标赛的选拔赛,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够促使这项新兴、时尚、技巧性、观赏性极强的轮滑项目走向常规化、正规化。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8支自由式轮滑队伍130余人参赛,比赛设置有单人速度过桩;单、双人花样过桩;刹停和BATTLE五个项目。在两天的比赛中,将有各个项目的排名靠前的选手获得世锦赛的组队资格,有望代表中国参加11月在德国举行的世界轮滑锦标赛。

  自由式轮滑,顾名思义,可以较自由的进行轮滑运动,不受限制。21世纪初,在世界轮滑新理念引领下,将直排轮滑与桩结合创造性地产生出自由式轮滑。自由式轮滑的种类也有许多,可以刷街,也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滑行动作。自由式轮滑是新兴起的一项轮滑运动,更注重自由。自由式轮滑和平地花式轮滑基本相同,不同点在于自由式轮滑的精髓在于娱乐和放松身心,而不是一味的练习花式动作。而平地花式轮滑更加侧重于比赛的竞技性。

  自由式轮滑2002年传入我国,并得到迅速发展。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自由式轮滑锦标赛的举办地-丽水,这里的自由式轮滑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有多位轮滑运动员代表国家队参加了自由式轮滑世锦赛等国际性大赛,并多次夺得冠军。(完)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