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新帅卡马乔要迈三道坎 火爆脾气还需应收敛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1年08月15日14:33

  前西班牙队、皇家马德里队主帅卡马乔今天正式走马上任国足主帅。按理说,以卡马乔的资历调教国足不在话下,但事情往往没有想象的那般简单。卡马乔的教练团队每年在拿近400万欧元年薪的同时,困难也在等着他。短期内卡马乔要先迈过三道坎。

  第一道坎

  20强赛务必出线

  卡马乔接手国足后的第一个考验是十几天后开踢的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中国队的分组形势看上去不错。在和伊拉克队、新加坡队和约旦队同组中,中国队没有理由不从小组中突围,进入亚洲10强赛。

  对于卡马乔来说,20强赛其实并不好踢,国足的出线也不是板上钉钉。此前,国内有部分舆论支持高洪波率队打完20强,对卡马乔的“篡位”颇有微词,认为是万达集团的资本赶走了高洪波。尽管足协放话允许卡马乔失败,但假如国足真的折戟20强赛,可以想象国内舆论不会放过卡马乔。事实上,同组的3个对手绝非面瓜,伊拉克队聘请了巴西著名球星济科任主帅,约旦队也是西亚足坛一支劲旅,我们对这3个对手没有十足的获胜把握。相反,对手对我们还虎视眈眈,就是小组中看似最弱的新加坡队也想在国足身上捞分。

  考验卡马乔的时候到了,他只有先打好20强赛这第一枪,才会为自己在中国创造一个良好的执教环境。否则,他将麻烦不断。

  第二道坎

  让国足烙上“西班牙印”

  一代西班牙名帅卡马乔来头可谓不小,但还是有部分国人对他的执教风格不满意,认为他不是传统西班牙细腻足球的代表。“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这句话用到卡马乔身上同样合适。

  从早些年的控制中场、到防守反击和抢逼围、再到高举高打,中国足球这些年来一直没有形成一个固定的技战术风格。虽然前任主帅高洪波试图让国足走西班牙式的技术流,但由于队员技术有限,效果并不好。国人盼望卡马乔能成为中国足球的“救世主”,给国足在技战术上带来质的飞跃。卡马乔肩上的担子可真不轻,他必须在短期内使国足的技战术体系发生改变。

  第三道坎

  收敛火爆的脾气

  卡马乔是名充满血性的教练,这一点连荷兰著名教练克鲁伊夫都自愧不如。卡马乔最出名之举是在执教皇马期间曾因与管理层不和而仅仅待了22天便拂袖而去。在中国执教,卡马乔要收敛他倔强的性格。

  铁腕治军和个性教练是卡马乔的两大特点。中国足协肯定喜欢他铁腕治军的方式,但能否和这位个性教练融洽合作还真不好说。中国足协历来不太喜欢说一不二的个性教练,他们更青睐听话的教练。否则,法国人特鲁西埃几年前就执教国足了。随着执教的深入,卡马乔的理念或多或少要和足协发生碰撞。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