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首秀尽发感言 称世界杯出线是个美丽挑战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8月15日14:33

  从施拉普纳、霍顿到米卢、哈恩,从福拉多、杜伊到如今的卡马乔,中国男子足球队迎来第七位洋帅。未来三年,他或许可以为中国足球翻开新的一页——

  在国人的关注下,昨天中国足协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饭店召开签约仪式,正式聘任西班牙教头卡马乔为中国队主教练,任期三年。卡马乔直言:未来三年充满机遇和挑战。

  卡马乔上任—高规格

  高洪波以一场热身赛的胜利黯然告别,卡马乔的上任则轰轰烈烈。自上周六清晨走出飞机的那一刻,这位西班牙教头就享受着高规格的礼遇,昨天的签约仪式更是如此。超过120名媒体记者涌入索菲特酒店,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于洪臣,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齐齐出席签约仪式。也许卡马乔自己都不知道,这是万达和足协合作后,两方高层首度共同出席如此重大的仪式。在仪式上韦迪宣布,正式任命卡马乔为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任期从2011年8月到2014年12月。随后,双方在合约上签字。

  卡马乔首秀—很亲和

  由于前一天晚上临时取消前往工体观战中超联赛的计划,昨天的签约仪式实际上成为卡马乔来华的首秀。与初抵机场时一样,看似不苟言笑的卡马乔向中国展现出其颇具亲和力的一面。在卡马乔与韦迪正式签字确认合作以后,韦迪代表中国足协向卡马乔赠送了一件中国队战袍,拿到这件国家队外套的卡马乔,立即选择脱下西装外套穿上了这件中国队战袍,签约仪式的主持人于洪臣并没有预计到这一环节,现场一片寂静等待着西班牙人穿上新行头。卡马乔的主动示好,令现场摄影记者再度忙碌起来。不仅如此,当卡马乔准备宣读上任宣言时,这位初来乍到的西班牙人又一次秀起了中文:“大家好!”虽然发音还有些蹩脚,但这样的举动无疑很快拉近了他与中国媒体之间的距离,也赢得了在座足球圈内人士的好感。

  卡马乔宣言—迎挑战

  初抵北京接受简短采访时卡马乔曾表示,要带领中国队打入巴西世界杯赛。不过由于当时他与中国足协之间还隔着一纸合同的距离,因此外界都在揣测卡帅真正的上任宣言会包含哪些内容。昨天合同签罢,卡马乔终于可以正式发表他的上任感言了。“我非常高兴成为中国队主帅,中国现在在世界上是个非常强大的国家,我非常明白从西班牙来中国将要面临很大的挑战。但足球是世界性运动,我非常愿意接受这项美丽的挑战。”卡马乔说,“我非常清楚我的工作目标是提升中国足球水平,争取打入巴西世界杯赛。国家队是整个国家、人民的队伍,我希望,我们的国家队能得到中国人民和媒体的支持。”

  卡马乔执教—足协定

  尽管卡马乔已经走马上任,但周围仍不乏质疑之声,其中争议最多的要属万达与足协在本次选帅过程当中的矛盾分歧。如今新帅敲定,万达董事长王健林亲自出席签约仪式,并对外解释新帅筛选过程。“卡马乔是足协选的,而不是万达选的。我们和足协签订协议后,向足协推荐了四五个教练,不光卡马乔一个人,足协谈来谈去定下了卡马乔。上周蔡局长给我打电话选择了卡马乔,问我的意见,我只是说‘你定就可以’。”值得一提的是,王健林还透露,卡马乔的年薪支出比原先预想的400万欧元还要多一些。到底是多少?昨天的发布会上并未对外宣布。但有消息称,整个团队的年薪高达450万欧元,其中卡马乔个人年薪在300万欧元左右。

  也许在选帅问题上,万达和足协始终存在一些分歧,但有一点双方可以达成共识,那就是不以世界杯赛出线与否为下课的标准。可以说,卡马乔这第七位中国队洋帅获得了极大的施展空间,这可谓其最大优势。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