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中国足协长线操作 世界杯没出线卡马乔也不下课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8月15日14:35

  8月14日上午,中国国家男足主教练聘任仪式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饭店举行。卡马乔将在今后三年内担任中国足球队主教练,率领中国队冲击巴西世界杯正赛阶段及征战其他赛事。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于洪臣,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卡马乔本人及其教练组出席了签约仪式。

  发布会上韦迪宣布,正式任命卡马乔为中国国家男足主教练,其团队成员包括卡塞伦、加斯帕和加略戈,而中方教练组方面傅博将继续任助教,区楚良将出任守门员教练。

  韦迪表示,聘请高水平外教是中国足球发展的必然选择,为快速提升球队水平,积极做好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备战工作,同时更是为从长计议,建设科学的足球人才培养体系,发挥中国球员的特长,形成,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的技术打法与风格,并在基础上充分发挥国家队的龙头作用,经足协慎重考虑,决定为国家队聘任高水平外教及其团队。

  韦迪称,足协确立了和以往不同的工作目标,对本届工作的评价,不以出线为工作目标,对本届外教团队的评价不以出线作为衡量功过与否的标准,而是增加了基础建设和长期发展的工作目标。注重青训体系梯队和教练员培养。一方面,通过希望聘请高水平外教团队最好巴西世界杯备战工作,另一方面要加强国家队基础建设,利用3到5年的时间探索符合中国球员特点的技术风格打法。卡马乔的工作协议执行不会受到巴西世界杯预选赛成绩的影响。钟河

  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的崛起让世界出现一片模仿风潮,中国国家队也在过去两年模仿西班牙的技术流打法,强调打地面、打脚下、打组织。

  在卡马乔看来,巴萨的风格只有梅西、伊涅斯塔等可以踢,“足球需要纪律性、需要不懈的坚持和努力;巴萨的球员有纪律性,更拥有优秀的技术,中国队只能有自己的风格。”

  兼任“救火队员”和“教父”

  如何定位自己?是“救火队员”还是“教父”、让中国足球改头换面的领路人?卡马乔的回答是:都是。

  “这是两个不同的事儿,眼下最重要的就是获得世界杯出线权。今后中国足球的发展也很重要,我对完成这两个目标充满信心。”

  对目前中国队的印象

  “我们看了中国队同牙买加队的比赛,看过中国队亚洲杯的一些比赛和最近预选赛同老挝队的比赛,并通过比赛进行分析。同牙买加队的友谊赛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或许是因为雨战吧,球队没有发挥出必要和应有的比赛节奏,我认为中国队应该在比赛中表现出一种让对手时刻感到不舒服的劲头。”

  对赵旭日、冯仁亮印象深

  在谈到对中国队球员的印象时,卡马乔直言不讳地说:“我对7号(赵旭日)和14号(冯仁亮)印象不错,他们具有很高的水平。”

  自信能带队打入巴西世界杯

  卡马乔说:“我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成为中国男足国家队的主教练,中国在世界上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国家,我非常明白从西班牙来到中国将会面对非常大的挑战;但是因为足球是一个世界性的运动,我想接受这一漂亮美丽的挑战。我非常清楚,我们的目标是进一步提升中国足球的水平,带领中国队打入2014年巴西世界杯。国家队是整个国家、人民的队伍,我希望,我们的国家队能得到中国人民和媒体的支持。”据新华社

  专访>

  巴萨风格不适合中国队

  细数国足历任洋帅

  约瑟夫

  1954年中国派遣一支队伍赴匈牙利学习,约瑟夫便成为了国足的主帅,他手下的球员包括了年维泗、曾雪麟、张宏根等中国足球的元老。

  施拉普纳

  1992年施拉普纳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首位”外教。他那“如果你不知道把球往哪里踢,就往对方的门里踢”的言论更是成为了至理名言。

  霍顿

  1998年初英国绅士霍顿来了,不可否认霍顿给中国足球带来的理论升华,他崇尚的442阵形和菱形站位对中国队影响深远。

  米卢

  米卢倡导起“快乐足球”的理念。帮助中国足球完成了那个做了N年的梦,尽管世界杯成绩有些尴尬。

  阿里汉

  阿里汉的执教成绩只能用暗淡来形容。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上竟然祭出让郑智打中后卫、孙继海踢前锋的怪招。加之战术保守,导致中国队最终连八强赛都没进。

  福拉多

  2007年杜伊科维奇被任命为国家队和国奥队总教练,福拉多任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畸形的教练搭配模式最终的结果是: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提前一轮锁定小组最后一名。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