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七嘴八舌

每日新报:君林天下 丹无虚发(图)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8月15日07:39
君林天下 丹无虚发(图)

  新报讯【记者 苏娅辉】    随着李宗伟回球下网,林丹激动地握拳呐喊,脱掉上衣忘情地挥拳宣泄;他深情地与教练相拥,惺惺相惜地与李宗伟握手,拍着肩膀相互鼓励,那是男人之间的信任和友谊;他将衣服和球鞋扔向观众席,那是对一直支持他的球迷的感谢。20:22、21:14、23:21,林丹又一次上演大逆转,夺取了自己的世锦赛第四冠,15个世界冠军的头衔也追平了高崚保持的纪录。陈金和盖德并列获得季军,一枚铜牌是盖德送给自己的世锦赛“谢幕礼”。

  林丹、李宗伟两人此前的25次隔网相对中,林丹以17胜8负占据绝对上风。但是随着全英赛上的失利,很多人都以为林丹开始“走下神坛”,占据世界第一宝座的李宗伟也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机会。

  当今羽坛两大顶尖高手的碰撞,自然是“火星四溅”。22:20,胶着战中李宗伟拔得头筹。21:14,林丹追平大比分,李宗伟也丢掉了开赛以来的第一局。23:21,鏖战中林丹实现逆转。看着林丹忘情地庆祝胜利,李宗伟无奈地长出一口气。与如日中天的林丹生在同一个时代,注定是他的悲哀。就

  像林丹所说,李宗伟是值得尊重的对手,他们联手为观众献上了一场最精彩的对决。林丹又一次站在世界冠军领奖台上,这是他男单5次(奥运会、世锦赛)夺金经历中最艰难的一次。李宗伟又一次冲击冠军失利,却是他发挥得最完美且距离冠军最近的一次。29岁的李宗伟,终于在世界大赛决赛中第一次真正体会到一决雌雄的感觉,这种感觉,对继续冲击世界大赛巅峰的他来说是必需的。

  “尽量每次比赛的时候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展现自己的个性,让大家了解羽毛球不光是一味拿冠军,那样太枯燥、太表面了。现在有的中国运动员很幽默,不仅是李娜的微博,还有很多很多,他们都非常可爱。”在林丹征战的时刻,谢杏芳在旅游中幸运地见到了“天池”,她通过微博将这份幸运传递给林丹。看到林丹夺冠,她更是第一时间发微博送上祝福。军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林丹深知这个道理,夺冠的他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好好犒劳谢杏芳。“阿芳让我帮她买衣服,我尽量去挑挑吧,也不知道明天的时间够不够,但我会完成她交给的"任务"的。”

  作者:苏娅辉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