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传统武术

“最美武术冠军”车祸身亡 马畅助理发微博证实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8月15日15:08

  金报讯 昨日,“太极美女”、陈氏太极拳第十三代传人之一马畅的助理证实,有“最美武术冠军”之称的马畅于12日晚在南昌因车祸身亡。

  8月12日晚11时40分许,在江西南昌市八一大桥昌北桥头,一辆小轿车发生车祸。这辆小轿车停在与车头反向的车道上,汽车尾部由于撞击几乎已经完全被毁,轿车两侧车窗玻璃也全部被撞出车门,散落一地。事故原因是为避让电动车,汽车在撞击路灯电杆后腾空翻转了180度后才翻倒在八一桥上。坐在车内的马畅当场身亡,她来南昌是参加一个体育活动。车内一共五人,除了马畅外,还有一人重伤,两人轻伤,司机则没有受伤。

  昨日凌晨4时11分,太极名家、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职业太极拳师马国相在其实名认证的微博上发布消息称,“沉痛哀告:我的女儿马畅,于8月12日晚,在南昌市一次演出活动返回住地时,不幸发生车祸,她永远离开了我们,太极界失去了一位阳光、时尚的女孩,我与妻永远失去了心爱的女儿,我们昨晚已赴南昌处理善后,马国相泪发。”

  昨日一早,马畅的助理代替更新了马畅的微博:“大家好,我是马畅助理,马畅于2011年8月12日晚在南昌市一次演出活动返回住地时,发生车祸永远离开了我们。”“这个消息是真的。请大家节哀。”

  马畅为国际太极文化传播大使、时尚太极引领人、前后获得10多次全国武术太极拳锦标赛冠军、国家级运动健将、陈氏太极拳第十三代传人、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太极名家大讲堂》中受邀的最年轻的太极名家。马畅在以传播太极为核心的同时,她的影视、歌曲、太极著作等也都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她也因此被人们称为“最美武术冠军”。马畅时尚太极理念一经提出,引起了空前的中国太极风。 (宗禾)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