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女排大奖赛中国不敌俄罗斯居亚 张娴微博言道别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8月15日15:22

  本报泉州今晨专电 在昨晚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最后一日比赛中,中国队以0比3不敌俄罗斯队算不上什么新闻,但赛后爆出的“老队员张娴已被调整回地方队”的消息马上成为球迷热议的话题。

  中国队昨天面对的是拥有加莫娃的俄罗斯队,这支俄罗斯队与中国队参加总统杯赛时战胜过的那支俄罗斯队相比,主力更多,实力也更强。中国队昨天发挥还算正常,进攻也比前两场打得更流畅一些,但无奈对方实力太强,中国队还是以0比3(22比25、23比25和20比25)失利(右图)。最终以两胜一负的战绩夺得本站亚军,俄罗斯队以全胜战绩夺冠。

  尽管比赛结束了,但自由人张娴的一条微博却引发了人们的种种猜想。“思念很美,若是缘浅,我们此后不再牵扯彼此情长。我的斜阳,在你的万水千山之外。轻轻告别,轻轻地,送走今日,且待明天。路还那么长,梦还那么美,我相信,我们终会各自到达那芳香的彼岸。”这一留言被球迷第一时间发现后,马上被急速转载,女排其他队员的微博上也做出一些回应。但几小时以后,这些微博都被删除。

  主教练俞觉敏证实:张娴已经离开国家队,暂时回到云南队。

  今年组队之初,中国女排的自由人仍然是两个,除老将张娴外,还有来自浙江的生力军单丹娜。在此前的一些比赛中,两人也是轮流出场,双自由人也是主教练俞觉敏今年打造的变化之一。但自世界女排大奖赛开始后,张娴只在第一站的第一场比赛中出场过,此后再没露面。之前的解释是张娴有伤,但昨天谈及其离队问题时,俞觉敏并没有给出任何理由,只是说:“亚锦赛的12人参赛名单中只允许报一名自由人,大奖赛接下来的比赛和训练都会以备战亚洲锦标赛为主,因此要磨合主力阵容。”

  上一站比赛结束时,俞觉敏还评价张娴的表现要比单丹娜更稳定,但现在表现更稳定的张娴却已经回家了,这不禁让人感觉十分诧异。再联想到张娴那含蓄的微博留言,且刚发出就被删除,这都不太寻常。

  泉州站比赛时,德国队主教练吉奥瓦尼对现在这支中国女排如是评价:“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之后这三年给我的感觉是每年都在下降,水平一年不如一年。球队出了什么问题我不知道,但是肯定是有问题了。”现在看来,这位德国队主教练可能真的不幸言中了什么。 (李睿)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