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林丹四次捧起男单奖杯 王仪涵稳定发挥不愧一姐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8月15日15:28

  本报伦敦今晨专电 “超级丹”北京时间昨晚苦战81分钟,在与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联手奉上一场当今最高水平的男单决赛后,终以2比1力克劲敌,第四次捧起世锦赛男单冠军奖杯。其它四项决赛我国健儿同样高歌猛进,最终包揽本届世锦赛全部五金。

  决赛日的第一项比赛是女双决赛。这是一场中国队员之间的“队内战”,结果于洋/王晓理2比0战胜田卿/赵芸蕾夺得冠军。

  随后,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和世界排名第二的林丹在男单决赛中出场。李宗伟此战前今年的战绩是43胜1负,他的状态也是近年来最好的。对于还没拥有过世界冠军奖杯的李宗伟来说,他毫不掩饰对这个冠军的渴望,外界都认为这次是他夺冠的最好机会。比赛开始后,李宗伟果然表现积极,每个动作都真假难辨,速度快、节奏变化多。而林丹则更沉稳,每个球都耐心应对。李宗伟第一局充分运用了他精湛的技巧,以22比20险胜首局。第二局林丹占据了场上主动,以21比14扳回一局。决胜局比赛节奏加快,李宗伟曾以16比13领先,但被林丹追到16平。此后,在李宗伟获得赛点时,又被林丹抓住机会追成20平。最终,更有信心的林丹以23比21艰难获胜,夺得自己的第四个世锦赛冠军。

  女单冠军争夺战在小将王仪涵和第一次杀入世锦赛决赛的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之间进行。小巧玲珑的郑韶婕在这次世锦赛上表现突出,甚至淘汰了头号种子、中国选手王适娴。但面对身高比自己高近20厘米的王仪涵时,她的压力显然很大,比赛中失误很多。结果,王仪涵直落两局(21比15和21比10)获胜。在本届世锦赛上,王仪涵在队友一个个出局后,不负众望为中国队连续第八次夺得女单冠军立下了大功,她同时也以超稳定的发挥在女单一姐之争中重新夺回了位置。

  男双和混双决赛都没有太多悬念。男双头号种子蔡赟/付海峰在面对韩国后起之秀高成炫/柳延星时表现出配合多年的老辣,以2比0(24比22和21比16)获胜,这也是两人第四次夺得世锦赛男双冠军。

  混双决赛在中国新人张楠/赵芸蕾和东道主选手阿德考克/班吉尔间进行。两员中国小将以2比0(21比15和21比7)轻松获胜,为中国队夺得最后一项冠军,中国队就此完成了包揽五冠的壮举。 (李睿)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