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体操动态

体操男团不敌日本失金牌 王冠寅誓从双杠夺回来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8月15日15:33

  2011深圳大运会男子体操团体赛昨晚在宝安体育馆进行,由津门小伙、世界冠军王冠寅领军的中国体操男队由于在跳马和鞍马两个项目中发挥不佳,最终落后日本队3.55分屈居亚军。与金牌失之交臂,年轻的小伙子们难掩心中的遗憾,尤其是25岁的王冠寅像个老大哥似的包揽了所有的责任,他表示一定要吸取教训,在此后的比赛中为中国队把双杠的金牌拿下。

  心理准备不足

  此次代表中国队出战的王冠寅、刘榕冰、陈学章、程然、杨胜超5人均是首次参加大运会。昨晚中国队入场的时候,作为世界冠军的王冠寅表现得十分淡定从容,自信地向观众挥手致意,不过赛后王冠寅坦言,自己的心里也是十分紧张的,毕竟是首次打团体赛,要给小兄弟们做好榜样。“队员们在备战大运会的时候都非常的努力和刻苦,而且训练的效果也非常不错,但是到了赛场上大家都感受到了一定的压力,也遇到了很多问题,可见我们的心理准备不足。”王冠寅说。

  细节决定成败

  第一轮吊环的比赛中国队的表现还算中规中矩,不过在此后跳马的角逐中王冠寅双手扶地,仅得14.70分。第四轮杨胜超在单杠比赛中,在还没有等亮绿灯的情况下就上到器械完成比赛,属于技术犯规,最终被判定0分,这两次失误让中国队无论在成绩和心理上都处于十分被动的局面。尽管在最后一轮角逐前,中国队仅以1.5分落后,但是随着包括王冠寅等三名选手在鞍马中的落马,最终令中国队无缘金牌。“鞍马比赛中我第一个上场,出现了低级失误,没有带好头。”王冠寅自责地说,“我的失误给队友的心理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这在客观上也反映出了我们队员的心理素质还有待提高。”

  双杠一定拿下

  作为2009年双杠世锦赛冠军,惟一让王冠寅感到安慰的是他的强项双杠发挥堪称完美,裁判打出的16.100的高分也证明了他的水平和实力。由于团体赛也是单项的资格赛,这样王冠寅就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了双杠的决赛。去年因为受腰伤困扰影响状态,王冠寅远离了赛场,不过经过一年的准备,他在双杠的难度、编排以及动作完成的质量上都有明显提升。在本届大运会中,只要他正常发挥,这块金牌中国队可谓十拿九稳。“团体赛已经过去了,我们要全力投入单项赛的备战中,对于双杠这枚金牌,我的目标就是拿下!”王冠寅斩钉截铁地说。

  (本报深圳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