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女子水球豪取两连胜 马欢欢独中6球显巾帼英姿

来源:宝安日报 作者:火星
2011年08月15日15:35
中国水球的女“MVP”马欢欢个人进了6个球。本报记者 柳影洲 摄
中国水球的女“MVP”马欢欢个人进了6个球。本报记者 柳影洲 摄

  本报讯(记者 火星)昨晚,面对实力不俗、斗志昂扬的英国队的挑战,中国女子水球队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捍卫了卫冕冠军的尊严。而比赛中,两队共出现的8个5米球、6人被取消本场比赛资格,也让很多观众感受到了水球运动的激烈与刺激。

  A组第二轮,中国队与英国队的比赛被安排在昨天晚上7点,是当天宝安区游泳馆的最后一场比赛,很多痴情的球迷顾不得吃晚饭,用山呼海啸的“加油”声为中国姑娘鼓劲。与几天前初次观赛相比,很多球迷此次可谓是有备而来,不仅带上了充气棒,穿上了印有UU的T恤,还几乎人手一面国旗,整齐地挥舞。

  英国队是惟一一支提前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女子水球队,英国作为奥运会东道主占据了欧洲参赛队的名额。参加深圳大运会的英国水球队大部分队员预计将继续参加明年的英国奥运会。一上场,她们就用全场紧逼盯人给中国队来了个下马威。1:1、2:2、3:3、5:5……前两节出现了4次平局,英国队一度占据上风。危难关头,面对激烈的“肉搏战”,中国队不急不躁,大打“团队”牌,用耐心的传球逐渐撕开了英国队的防线。中国队10号马欢欢更是大显英雄本色,勾手射门、反弹射门、扫射、吊射招招致命,本场比赛就攻入6球,一举扭转局势。

  防守端,守门员杨珺表现神勇,左扑右挡,屡屡化解对方的射门,在第三节更是成功挡出对方的一个5米球。反观英国队,过于注重紧迫防守让她们付出了体力透支、犯规过多的代价。5人被取消本场比赛资格,整场的严重犯规次数是中国队的两倍多……数据展现了英国队的硬朗和玩命,但也暴露了她们稍显粗糙的技术劣势。而这场比赛更是诞生了8个5米球,其中中国队6罚6中,而英国队仅2罚一中。

  与15:8取胜的漂亮比分比起来,观众越来越懂水球,不少孩子对水球明星如数家珍或许更让人们欣喜地看到了中国水球的希望所在。没有嘘声、没有喝倒彩的,有的只是震耳欲聋的呐喊和掌声,看到兴起时还玩起了人浪,水球让他们乐在其中。

  专访

  马欢欢:小组赛,我们确实有所保留

  8月12日,中国女水首战取胜后,头号功臣马欢欢曾对记者说,水球运动要在中国普及,得从学校开始,在大学培养源源不断的人才,而首先就得有良好的国际比赛成绩来吸引人们的关注,吸纳青少年参与其中,他们将在大运会中全力以赴,力争夺冠。

  8月14日晚上,马欢欢用6粒进球助力中国队15:8后来居上赢下英国队,取得小组赛两连胜,稳居A组头名。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欢欢坦言,英国队力量很足,技术也还可以,一上来,中国队感觉有些生硬,她的手感也不好,但好在及时调整,慢慢就放开了。本场比赛,中国队30次射门命中15分,而对手英国对32次射门仅命中8分,中国队在进攻成功率上遥遥领先,但马欢欢还是认为中国仍有很大提升空间,“小组赛即便排在A组第一,也还要在淘汰赛对阵B组第四,我们在小组赛确实有所保留。”

  谈及在深圳的大运生活,马欢欢笑着说,尽管是第一次来深圳,但对潮湿、酷热的天气非常适应,“我本来就是南方人,深圳很漂亮,但我们目前要专心比赛,我几乎没离开过大运村”。本报记者 火星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