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排球动态

挪威男排主教练印东玄弥:我是中国女排的粉丝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15日16:05

  “三号位,交叉背飞,好球。”印东玄弥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在昨晚大运会中国女排与比利时女排比赛的看台上,有个人看得极其投入,他就是本届大运会挪威男排的日本籍主教练印东玄弥。

  印东玄弥十几年前曾在中国留学,是一个十足的中国排球拥趸,操一口还算流利的中文。

  印东玄弥对中国女排近乎崇拜:“中国女排拿过两次奥运会冠军、两次世锦赛冠军、三次世界杯冠军,这个成绩在世界上绝对是出类拔萃的。所以,我一直对自己当年来中国学习排球感到非常自豪。”

  对于中国女排近两年的低迷,印东玄弥也感到很难过,“你们有很好的女排联赛,但国家队的成绩却一直下滑,真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年,中国女排队员身材越来越高大,但动作速度却越来越慢,跟以前的中国女排很不一样。”

  话题回到本届大运会女排比赛,印东玄弥给中国大运女排提了醒:“这次大运会日本女排的实力很强,应该是这个小组中国队的最大对手。”

  他的话得到了中国女排主教练陈祥的肯定:“说实话,这次小组赛我们主要就是准备对日本队的比赛,日本队是我们最大的对手。”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发自深圳)

  林本剑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